[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五大研发中心布局全球,苏宁到底要做什么?

house.fjsen.com        2018-07-27 11:27:55       来源: 责任编辑:陈川        我来说两句

近日,苏宁最新打造的苏宁总部研发二区正式启用,据了解,新建的苏宁总部研发二区建筑面积接近五万平方米,目前设置坐席4494席。新研发区的布局休闲、舒适,采用了目前国际企业中流行的开放式办公区,让员工合作交流更为便利。新建的研发中心只是苏宁研发中心全球化布局中的一环。除此之外,苏宁已在中国北京、上海、武汉以及美国硅谷等地设立研发基地。


苏宁总部研发二区正门

8000余科研人员支撑,五大研发中心成苏宁“发动机”

不难看出,苏宁非常重视打造研发基地。随着苏宁“IT万人计划”的开展,目前,苏宁IT团队已经在海内外网罗8000余名专业的科技研发人才。这8000多人被苏宁投入分布全球的五大研发中心,进行最前沿科技的研发。


苏宁总部研发二区办公区

有着8000多名海内外各专业科研人员的支撑,苏宁在全球逐步布局了同领域极具竞争力的五大研发中心,成为苏宁易购、苏宁物流、苏宁金融、苏宁科技、苏宁置业、苏宁体育、苏宁文创、苏宁投资八大产业持续发展的内在动力,这座智慧零售的引擎必将推动苏宁在智慧零售领域登峰造极。

制胜智慧零售,研发中心全球化推动苏宁科技创新

除了支持各产业发展,苏宁在全球布局研发中心,也是为了保持科研的全球视野和创新能力。

近几年,苏宁在转型期间不遗余力的投入技术,已经具备了深厚的技术积累。据苏宁科技集团执行副总裁乔新亮介绍,在云计算方面,苏宁不仅可以做到单台云主机部署不超过5秒、云主机弹性扩容周期不超过3秒、每天部署超3000台云主机、每秒支持50000次请求,更具备了强大的云迁移能力,可以通过多年积累的经验能力帮助合作伙伴展开数字化转型;在大数据方面,基于双线海量数据,苏宁可以做到月覆盖6亿线上线下用户,跟踪分析月覆盖21亿人次,产品数据模型已近万;在AI方面,苏宁已经在智能导购、智能客服、安防、语音引擎、图像引擎、语义引擎等层面取得突破,并展开了落地应用。

可以说,苏宁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上的能力已经达到全球领先水平。但是,随着苏宁“智慧零售”的提出,在未来的竞争中,如果想要在智慧零售领域保持领先优势,就要具备更广阔的视野。一方面要求苏宁吸收全球优秀科技,另一方面也考验苏宁自身的科技创新能力。打造全球化的研发中心,不仅可以让苏宁的科技发展更具全球化视野,也可以通过不同文化的交流碰撞激发创新能力。事实上,在全球范围内布局研发中心也是国外一些跨国公司的必由之路。


苏宁科技集团执行副总裁乔新亮

推动企业走出去,研发中心为苏宁探路国际市场

从未来的战略布局来看,在全球布局的研发中心其实是苏宁打开国际市场的探路灯。从世界范围来看,如果说科技公司看美国,机械制造公司看英法,那么零售公司则是目前中国的世界名片之一。随着自2017年苏宁连续两年入选世界500强企业,苏宁俨然成为中国零售的代表。同时,作为一家互联网零售企业,苏宁在互联网零售领域凭借深厚的技术积累,已经具备了相当的技术输出能力。在这种情况下,如何打开国际市场让中国零售走出国门,既是苏宁自身发展的题中之义,也是苏宁理应承担的历史责任。

但是,由于各国、各地的文化、历史、习俗不一,在国内适用的技术、产品能否适应国外的市场,这需要深入的研究。如果在东道国以外的地方进行研究开发,必然要付出巨大的资金成本和时间成本。这也是苏宁开始在全球范围布局研发中心的深层含义。


中美企业家峰会,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发言

苏宁研发中心的全球化布局展现了苏宁的全球视野。随着我国“走出去”战略的逐步深入,中国优秀企业走出国门走向世界,成为一种时代呼唤。但是要真正做到走出去,既需要企业自身过硬的输出能力,也需要企业有民族情怀和战略眼光,显然苏宁已经具备了这样的素质。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