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北京麦田慈善基金会新战略 聚焦社区、教育、扶贫三大领域

house.fjsen.com        2018-07-03 10:43:43       来源: 责任编辑:纪乐辉        我来说两句

近日,记者从北京麦田慈善基金会获悉,其理事会第一届第五次会议即将召开,将发布公益新战略。据了解,经过长期的实践探索,北京麦田慈善基金此次推出了明确的战略方向,以利他作为愿景和使命,重点聚焦社区、教育、扶贫三大领域,进一步推进社区公享空间、志愿者培训、精准扶贫等项目。

 

  “麦基金的理念,是让生命中的一切受惠于‘我’的存在”,北京麦田慈善基金会理事长梁睿平表示,当时发起麦基金,就是希望有更多人能像麦田人一样,实践“利他”的价值,未来麦基金会围绕这一理念,进一步发挥自身的特点和优势,继续做有麦田特色的公益。

 

 

  北京麦田慈善基金会于2015年末由麦田房产发起成立,以“公益环保、关爱社会、资助弱势群体”为宗旨。两年半以来,主导和参与了多个公益项目,形成了自身比较鲜明的特征和亮点,主要体现在贴近社区、精准扶贫、公益体验等方面。

 

  贴近社区,让公益更接地气

 

  自2016年9月份以来,北京麦田慈善基金会参与北京公益服务发展促进会主办的“塔夫林西部温暖”公益募捐活动,在北京300家麦田门店定期火热开展,倡导社区居民为西部贫困地区捐赠旧衣物。活动得到广大居民的积极响应,每场活动收集衣服、物品的数量,由最初的800件到现在的10000件。募捐到的衣物,随后会通过分拣、消毒等方式,捐赠给西部贫困地区。

 

 

  北京麦田慈善基金会除了发挥社区资源优势做公益外,还十分注重对接社区居民的实际需求。2017年5月,朝阳区妇联与区文明办发起“微心愿征集”社区公益活动,面向单亲特困母亲和家庭困难儿童征集公益心愿,帮扶解决实际困难。活动中北京麦田慈善基金会为当地困难家庭捐赠20台电脑,用以改善这些家庭孩子的学习生活。

 

  “利他是我们做社区公益的初心,麦田一直提倡好人更容易成功,善良是最大的竞争力,”北京麦田慈善基金会理事长梁睿平表示,长久以来,北京麦田慈善基金会通过提倡利他,让邻里之间相互帮助,以促进社区融合,实现社区自治,为更多人带去“有温暖”的服务。

 

  精准扶贫,让最需要的人得到支助

 

  在北京麦田慈善基金会的发展历程中,扶贫一直也是重要课题。而该基金会所做的扶贫项目,并不是粗放式扶贫,而是在全方位了解项目执行地的需求后,再与北京这边的资源进行精准对接。

 

  在天津、开封等10个城市,都坐落着一所SOS儿童村,这里生活着很多失去双亲的孩子,儿童村最大的特点,是以家庭模式抚养孤儿,每个家庭的6-8个孩子由一位女性做妈妈,与孩子们共同生活,使这些孩子在新型家庭中重新获得家庭温暖和母爱。对于这些孩子来说,最为需要生活、学习上的支持。

 

 

  2016年12月,北京麦田慈善基金会积极参与中国SOS儿童村协会和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共同开展的“万家灯火”万家企业志愿关爱孤儿行动,拨付专项资金用于资助SOS儿童村10名儿童的日常生活、教育学习等费用。

 

  近几年来,北京麦田慈善基金会还参加过多次精准扶贫活动,2016年11月底,北京麦田慈善基金会通过新龙县康巴爱心利民协会向为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区康巴爱心小学(又称措卡小学)进行定向捐赠“在你身边,为你守护”公益助学项目,支助那里的17名学生,为他们解决学习和生活的费用;2015年9月,北京麦田慈善基金会来到内蒙古通辽市奈曼旗,向贫困学校的孩子们捐助了生活必需物资。

 

  倡导体验式公益,让捐赠更有意义

 

  据北京麦田慈善基金会秘书长兰亭介绍,在该基金会主导的很多项目中,都推行“体验式公益”的思路,鼓励公益捐赠者不仅提供资助,还可以一起策划和亲身参与项目活动,前往受助地区与受助者面对面交流,最大限度地还原公益执行的参与度与体验感。

 

  2017年9月,由北京麦田慈善基金会和北京公益服务发展促进会联合主办的,为期一周的“西部温暖计划”青海行活动,就有22位志愿者一起同行。7天时间里,志愿者们的车队在高原上行驶了3500公里,到达了青海曲麻莱、玉树、扎芒沟等地的孤儿院、小学,将募集到的物资送到当地的孩子和群众手中。“孩子们清澈眼睛中闪烁的童真,让人难以释怀”,一位参与此次活动志愿者感触地说。

 

 

  2018年3月-5月,由北京麦田慈善基金会和北京公益服务发展促进会联合主办的河北蔚县、内蒙公益行,累计有100多位公益志愿者一起参与,走访了3个村落,其中一些大学生志愿者,还为当地的孩子们带去了生动活泼的知识课,让孩子们感受到更多关爱。

 

  “麦基金的一大价值,是通过一个个项目,把利他文化真正落地,” 北京麦田慈善基金会理事长梁睿平表示,同时也希望能通过精准有效的公益,帮助到更多的人,让爱传递爱,让感动传递感动。

 

  正如“麦田梦”中所说的那样,“我们相信有一天,麦田的金黄遍布都市,人们投来赞许的目光,不是因为我们的成就,而是因为我们的善良。”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