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CES苏宁黑科技引众人围观 苏宁科技“举重若轻”

house.fjsen.com        2018-06-19 18:01:51       来源: 责任编辑:陈川        我来说两句

2018年的科技盛会CESAsia已于6月13日盛大开幕,各大科技企业携新奇酷炫的黑科技齐聚一堂。这其中,苏宁发布的“魔镜”以及智能音箱小biu、物流无人机和无人车等,都让现场观众们大开眼界,现场接受采访的小李表示:好多日常用品与智能AI技术相结合起来会后就变得十分便捷,原来科技还能这么玩!

(图片:苏宁亮相CESAsia)

展示科技之“轻”让智慧服务贴近用户

此次CESAsia,苏宁展示了科技之“轻”,为公众带来了一整套智慧零售解决方案,也让苏宁倡导的智慧服务离用户越来越近。在线上层面,苏宁祭出了AR易购和智能客服“苏小语”。AR易购运用增强现实技术,网购用户通过手机APP,就能看到真实环境中的逼真3D产品模型和产品细节。“苏小语”则可以提供智能导购、天气查询、讲笑话、情绪监控、全品类商品导购等专享一对一服务功能。

在线下,苏宁展示了能为门店顾客提供问询服务的智能导购机器人,通过重力感应、人脸识别等实现无人零售的自助货柜,安装有传感器统计商品受关注度的的智能称重系统,以及通过摄像头收集数据、现场为顾客推荐合适产品的智能推荐系统,等等。

在智能家居领域,苏宁重磅发布了智能魔镜,据了解,这款魔镜中嵌入了一面21.5寸的液晶显示屏,并且搭载有传感器与安卓操作系统,用户可通过人体感应、轻触、语音交互等方式,轻松实现“生活服务、信息娱乐、智能控制、健康管理”等实用功能。以魔镜为信息交互中心,可为浴室或梳妆台搭建智慧生态圈,打造不同智能设备互联互通的智能控制平台,从而也是全屋智能化的有机组成部分。想问自己适合什么样的衣服,穿起来美不美,再也不用问别人,镜子可以直接告诉你答案!

(图片:与人互动的魔镜)

展会上还有一台令人啧啧称奇的“小车”——“卧龙一号”物流无人车。据了解,“卧龙一号”融合了物联网、云计算、AI等技术,“卧龙一号”是国内首个能够与电梯实现信息交互的无人车,自主行使、规划道路。不仅如此,它还能实现户外到室内的无缝切换,不管是恶劣的天气还是24小时全天待命,都能够送货上门。难怪有媒体记者指出,“卧龙一号”有望成为智慧零售时代的“木牛流马”。

承载科技之“重”苏宁展现科技加速度

其实,“卧龙一号”其实只是苏宁“无人军团”中的一员“小将”。在今年5月24日,苏宁对载重40吨的无人重卡“行龙一号”进行了实测,行驶过程中规划路线、躲避障碍、对于路上突然出现的行人能够做出预警并及时刹车。“行龙一号”融合了先进的人工智能和深度学习技术,同时配备雷达激光等高科技装备,能300米外精准识别障碍物,并且用25ms的反应速度紧急停车或绕行。据了解,无人驾驶技术将自动驾驶应用在物流园区内,这在国内电商当中还是首例。

(图片:行龙一号无人重卡)

无论是“卧龙一号”还是“行龙一号”,都离不开苏宁在无人技术、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的深入探究钻研。2013年,苏宁在硅谷核心城市帕洛阿托设立了硅谷研究院,主要从事搜索、大数据以及高性能计算等方面的研究。此后又先后在北京、南京、上海、武汉相继成立研究院,从事物流、金融、人工智能等方面的研究,截至目前,苏宁已在技术和人才方面投入达数百亿元,今年,苏宁计划再增添4000多名研发人员,进一步提升自身的研发实力。

在张近东“科技苏宁智慧服务”的规划之下,苏宁不断提升自身科技实力,立足实际,围绕顾客营销与服务、门店数字化改造、供应链效率优化、业态创新与新业态发展、商品管理与采购等方面,持续推进苏宁的数字化改造升级。

随后,一大批优秀的数据创新应用产品涌现,为采购服务的鹰眼、诸葛大师,为销售服务的烽火台、金矿、神鉴,以及用户服务方面的全景购物、VR易购、身边苏宁等产品,它们都可以做到互联网+大数据处理、会员画像和高效获客引流。

此外,苏宁还构建了AI人工智能开发平台,此次在CESAsia上各放异彩的智能客服苏小语、智能音箱小Biu、AR易购、物流机器人、物流无人机、无人车等都是苏宁AI智能产品族群下的重要成员。

以提升科技实力为“重”,用切切实实落地的优质科技产品为“轻”。经过9年互联网转型的苏宁就是这样举重若轻地打造了成熟的互联网+智慧零售系统性解决方案,在“举重若轻”之间为每一个用户带去更好的智慧服务体验。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