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中粮地产获近亿元增持 看好地产业务重组

house.fjsen.com        2018-06-08 17:32:31       来源: 责任编辑:陈川        我来说两句

中粮地产(00031) 于5月2日对外披露了《关于公司控股股东计划增持公司股份的公告》。控股股东中粮集团计划增持公司股份。今日午间,中粮地产发布公告,至2018年6月7日收盘时,以集中竞价的方式共增持公司股份14,506,801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80%,累计增持金额98,503,517.88元。

一般来说,大股东增持的目的均是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对公司价值的合理判断以及对国内资本市场长期投资价值的看好。

据了解,中粮地产正在推进与大悦城的重组,两家公司重组成功后,中粮地产将成为A股中少有的地产全业态公司,基本面发生积极变化,从根本上增强了持续盈利能力和发展潜力,提高了资产质量。

目前也有多家机构对本次重组表示看好,有市场观点认为,本次交易将在完成主业整合,发挥协同效应,避免同业竞争三个方面带来质变。首先,并入大悦城能够为中粮地产主营的住宅业务注入新的商业地产元素,公司既能通过开发性业务的高周转实现现金回流,又能分享持有型物业带来的长期稳定收益和升值红利,有利于改善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通过持有与销售相结合的双轮驱动发展模式,不断提高公司的竞争力。第二,整合后新平台将充分发挥中粮地产和大悦城的品牌优势,释放住宅、商业板块整合的协同效应,形成住宅、商业板块的优势互补,使双方在融资、市场、人才、土地获取、品牌等方面深度融合,有利于激励机制的完善和运营效率的提升。第三,本次交易完成后,中粮地产将成为中粮集团旗下融合住宅地产与商业地产一体化的房地产专业化公司,有效避免集团内地产业务的同业竞争,此后中粮地产将成为中粮集团旗下唯一地产业务平台,未来在央企深化改革,强调”做强做优做大”和“提质增效”的发展方针下,中粮集团旗下的地产业务将持续通过中粮地产平台同类合并,形成品牌合力,实现规模和竞争力的大幅提升,不断提质增效,步入发展快车道。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