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中粮集团:推动更多优势产业落地海南

house.fjsen.com        2018-05-30 14:43:05       来源: 责任编辑:陈川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北京5月30日电(王日晨) “中粮集团将坚持‘高标准、长周期、做贡献’的原则,积极参与海南新一轮的改革开放,推动更多优势产业落地海南。”中粮集团党组成员、副总裁,中粮集团海南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周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多元运营 全岛布局

  由亚龙湾到布局整个海南岛,这是中粮在新形势下的新定位。周政表示,到2022年,中粮集团将计划投资300亿元布局海南全岛,业务涉及大宗农产品加工贸易、特色农产品加工、农产品电商和酒品贸易、农业金融、会展经济、商业旅游等多个领域,中粮集团的产业将一盘棋推进、全面进驻,共同促进海南社会经济发展。

  中粮集团将以大悦城商业综合体和海南亚龙湾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为两大核心,借助多年积累的丰富的开发、运营经验,扩展全岛建设大型服务设施,把海南建设成为集港口、商业、商务、旅游、健康等多元化产业于一体的“国际自由港·城市运营商”。

  据了解,未来几年,中粮集团还将在海南探索推动热带农业产业化,助力海南农产品流通体系升级,探索现代自由港的农副产品大宗物流中转基地建设,以“前港后城”方式参与海南自由港、自由贸易区建设。

  “大悦城”和特色小镇落地海南

  “大悦城”城市综合体项目是中粮在商业地产领域打造的一张亮眼名片,截至目前,已经在北京、上海、天津、沈阳、成都等12个国内一、二线城市成功布局,其中在运营项目9个。作为分管中粮集团地产板块的领导,周政表示,2018年,公司第一个并购项目上海长风大悦城已经开业投入运营,年内还将有杭州大悦城、西安大悦城、昆明大悦城陆续开业,可以说中粮团队积累了丰富的商业地产开发及运营经验。

  谈及特色小镇,周政说,中粮在北京开发运营有特色的祥云商业小镇和农业生态小镇。“像中粮祥云小镇,首创了‘城市微度假’的理念,我们为居民塑造了一个微度假的目的地和国际化生活方式的体验地。”而地处北京房山琉璃河镇的农业生态小镇,则以都市型现代农业示范园区为主要特色,未来还将继续探索打造以宜居、宜业、宜养为目的相关配套设施。

  “未来,中粮会将这些有益经验和模式,结合海南当地的特色,进行一定的复制。”周政介绍,目前 “大悦城”城市综合体已经启动选址,将着眼世界眼光,面向世界消费者,在海南打造一个世界级的“大悦城”旗舰店。此外,在海口和三亚周边,中粮集团也在寻找具有鲜明产业特色、浓厚人文底蕴、优美生态环境的区域投资建设特色小镇项目,积极探索有特色农业小镇和茶旅小镇。

  深耕海南 坚持“亚龙湾”模式

  中粮集团在海南改革开放30年的历程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尤其是在亚龙湾建设方面。“可以说,中粮见证了亚龙湾从滩涂到国家级旅游岛的整个过程,这里的一草一木、每一个路灯、每一条道路都蕴含着中粮人的心血。”周政感慨到。

  据周政介绍,中粮在海南具有较好的产业基础与成功的开发经验。1995年就已投身海南建设,入股三亚亚龙湾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深耕亚龙湾区域,一、二期开发18.6平方公里,建设用地达8900亩,并打造了亚龙湾爱立方滨海乐园旅游度假综合体、会展中心等多个精品项目,始终保持高起点、高标准,科学规划、科学发展,走出了一条以旅游度假综合体开发为核心产业的成功道路,被业界誉为“亚龙湾模式”。在中粮集团的主导和带动下,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已经拥有度假酒店26家,8500余间客房,提供超过20000个就业岗位,年接待过夜游客峰值达到300万人。

  在新时期,中粮将在亚龙湾现有旅游资源的基础上,进一步丰富康养、会展等业态,优化提升亚龙湾一期的旅游优势,积极推进亚龙湾二期的规划建设。

  展望中粮在海南区域的未来发展时,周政说:“中粮将继续坚定不移地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国家队的顶梁柱作用;以空前的决心和扎实的举措,立足中粮产业、发挥央企优势、紧握历史机遇,为海南的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助力添彩。”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