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有福之州,书香是福!有奖征集朗读音频

house.fjsen.com        2018-04-20 16:02:24       来源: 责任编辑:陈川        我来说两句

问起福建省图书馆在哪里,爱看书的市民都会很快答道“湖东路”。不过,最近去省图的朋友可能会纳闷,怎么大门紧锁呢?

身在一座阅读之城是怎样的体验?

原来,福建省图书馆将在原址上改扩建。4月9日起,省图陆续停止各专业阅览室对外服务。搬迁工作结束后,将以福建怡森滑冰馆南楼1-3层(福州市鼓楼区五四路320号,福建省体育中心内)作为临时过渡场所。

让我们一起期待更大、更美、更智能的省图吧!完工后,新馆总建筑面积将达41602.63平方米,比现在扩大近一倍。新馆还将全新设立一个“地方文献馆”,打造成全省最具地方特色的专业馆。

在一期改扩建后,还有二期——仓储图书馆建设呢。若两期工程都能顺利实施,福建省图规模将达到全国省级一级图书馆标准(2017)。

福建省图书馆的改扩建,是我们这座城市阅读氛围渐浓的一个注脚。“全民阅读”正在逐渐走进福州人的心里。

这座城市,已经连续十二年举办“福州读书月”,共评选出125个“书香人家”、150位“读书明星”,成立了“阅读联盟”。

新一代福州人的读书习惯从一株小树苗,经过精心哺育,已茁壮成长,枝繁叶茂。根据调查,福州市成年居民各媒介综合阅读率为88.7%,比全国平均水平(79.6%)高出了9.1个百分点。

前不久新亮相的福州市图书馆也是榕城市民的一大骄傲。它多达11层,藏书总量100万册,座位数量3000个,布局上采用了“大开间、软分隔”的人性化设计。

为了方便市民在家门口借到书,不受上下班时间等因素的限制,福州还在城区各个角落建设了数十个24小时自助图书馆。

自助图书馆作为一个终端服务机,与市图书馆主控网络实现数字交互自助借还。

福州还设置了“工地图书角”,滋养外来务工人员的精神生活;“书香榕城”掌上图书馆,海量电子书受到网友热捧……

读书已经成为一张靓丽的城市文化名片,对提高福州市民文明素质、提升城市文化品位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男女老少,都是美丽的朗读之声

“有福之州”,这些飘逸的油墨香正是我们的一种福气。

书不是冷冰冰的,是有情感的。我们邀请你一起做这座城市的朗读者!

福建日报社新媒体中心·海峡网、喜马拉雅FM福州分站、海峡朗诵艺术团联合主办的“阅见美好——金辉城市阅读季”,4月17日一启动,邮箱里就收到了一个又一个朗读音频。

我们收到的每一个音频,就是一方天地。

有稚嫩的童声。我们从中听出了,孩子用纯真的心好奇地打探这个大大的世界。

有沧桑的烟嗓。正如所读的厚重的书一样,沉淀着岁月留下的深邃思索。

听到了古典的诗词。就像闻到了老房子的木香,书生在摇头晃脑吟诵着,时光瞬间穿越。

听到了清新的散文。就像来到了青春的原野,声音在奔跑、跳跃、旋转,成了轻巧的精灵。

还没有参与的朗读爱好者,要抓紧行动了:

4月23日(下周一)就是“世界读书日”。这天10:00起,网友投票通道就将开启。

4月25日(下周三)10:00,作品征集全部截止。

也就是说,早投稿的音频作品,将有更多展示和投票的时间。

评选按照网友投票(50%)+专家团打分(50%)的标准。5月5日在福州举行现场颁奖仪式,获奖者将与同好、专家面对面切磋交流。

专家团里有谁?你的声音会被谁打分?

到时候就知道啦!先透露一点吧,有国家一级演员,有被称为“听友会上引起最多女生尖叫”的福州电台暖男……呀,不能再说了,不能再说了。

活动分组

按身份证或其他有效证件所示年龄

【少儿组】18岁以下

【成年组】18岁以上

活动采取单人朗读的形式。请把朗读作品和报名信息一起发到邮箱fzhxfang@qq.com。

音频要求mp3格式,可加配乐,总时长在5分钟内。请将mp3文件命名为“组别+姓名+作品题目”,如“成年组+张三+《海燕》节选”。

报名信息须包括姓名、手机号、年龄组、作品题目、身份证号、是否金辉业主、所在金辉社区名称(若不是金辉业主可不写)、参赛宣言、本人生活照。

评奖

“金牌朗读者”共2名

奖Kindle Paperwhite电子书阅读器

“银牌朗读者”共4名

奖亚马逊乐读卡500元

“铜牌朗读者”共6名

奖亚马逊乐读卡200元

 

害怕自己达不到这么尖端?

没事没事

还有优秀奖呢!

只要你愿意分享朗读

你就是最棒的

 

——活动最终解释权归福建日报新媒体及金辉集团——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