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福州桂湖温泉城买房 交了25万后竟被置业顾问拉黑!到底是怎么回事?!

house.fjsen.com        2018-02-07 17:34:17       来源: 责任编辑:纪乐辉        我来说两句

 购房者交了25万元的“购房款”,只有3万元进了开发商的账户,22万进了置业顾问的账户;本以为交了“购房款”可以买到房子,没想到现在房子能不能买到还不好说,交出去的钱也不知道能不能要回来。

 

 福州的江女士在福州桂湖温泉城购房时,就遭遇到了这样诡异的一个” 

 

 

 

 

 

交了20多万购房款没买到房

大部分进了置业顾问个人账户?!

 

近日,海峡网记者接到爆料称,20174月,江女士前往福州桂湖温泉城售楼部,置业顾问徐某和丁某接待了她,她也确认了购买意向,到这里双方还没有过金钱的来往。

 

先交10万元定金,这是行业潜规则

5月份的时候,置业顾问徐某和丁某称有一处房源可售,但需到现场付清10万元定金,并称这是行业“潜规则”,于是江女士再次来到售楼中心,按照两名置业顾问的要求,先后通过支付宝、刷POS机等方式转账人民币10万元。事后,江女士才知道,丁某所提供的POS机的收款方并不是开发商,而是某超市,也就是说江女士所刷卡的这数万元并没有进入开发商的账户。

 

 

 

不购买,定金不退

交了定金,江女士本以为已经定下了房子,也没有及时向置业顾问索要收款发票,哪怕是收款收据。等到江女士向两人要房子的时候,置业顾问丁某又说江女士定的房源已被售出,江女士遂提出退还定金,两名置业顾问以“不购买不退定金”为由拒绝退款。

到了7月份,丁某又主动联系江女士说,有另一套房源出售,但该房源在另一个置业顾问刘某手中,说是可以更名给江女士,但还需要缴纳12.199万元用于“打点费”、更名费、购房款首付定金等。江女士购房心切,便将3万元打入徐某账户,并由徐某去处理定金事宜,并且拿到了首付合约以及收据。这一次,江女士收到了盖有开发商章的3万元的收款收据以及住宅认购协议。

 

 

江女士收到的3万元购房定金收据

 

 

 

住房订购合同

 

交了钱之后,置业顾问彻底失联

2017725日,江女士又将所谓的12.199万元“打点费”打入徐某个人账户,并且没有收到任何收据之类的凭证。剩余购房款项,徐某承诺江女士可以201712月底再付清。但到了8月份,徐某便告诉江女士必须在当月内付清首付,不然公司将没收房源,并没收江女士预付的22多万购房款,甚至要求江女士用其他房产去抵押贷款出来付清这套房子的除首付外的其他房款。江女士直到徐某、丁某、刘某将她的微信拉黑、并拒绝电话,最终无法联系上三人的时候,才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了。

 

记者问起为何交了钱却没索要发票时候,江女士说,当时购房心切,而且之前她买过另外一套房子,也是按照置业顾问的说法,刷卡交钱,最终也买到了房子。她刷卡交钱和转账的时候并不都是在售楼部,根本没想到置业顾问提供的POS机刷的账户不是到开发商账户。她也是事后去银行打印明细的时候,才发现刷出去的钱显示的是在一个超市消费。其他转账的钱,银行流水显示直接进了置业顾问丁某和徐某的账户。

 

 

融信融汇相关负责人:

已经报案处理

据了解,福州温泉城的开发商为福建融海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融海置业),而融海置业的股东为福建融汇置业有限公司(下简称融汇)。20163月,融汇、融信两集团就合力打造福州桂湖生态温泉城项目达成合作共识。融汇地产、融信集团各持有福建融汇置业50%的股权。

 

 

2018126日,记者和江女士来到融汇集团。该集团的相关负责人称,江女士的事情略有耳闻,但对于该事件他们只能协助其调查,并让其报警。江女士说的置业顾问丁某和徐某,是易居中国的销售代理公司的员工(以下简称易居),目前融海置业也和该代理公司解除代理销售合同。置业顾问刘某确实是融海置业的员工,该事件已经全权交由融信的相关负责人调查处理。

 

随后,记者致电融信集团福州分公司的相关负责人。针对江女士遭遇的问题,这名负责人表示,目前人在杭州出差,年前会回福州处理,他们已经报案。

 

 

22日,记者又致电易居中国福州公司的相关负责人,想了解丁某和徐某是否是该公司员工,但这名负责人表示不接受采访,随后就把电话挂了。

 

律师:置业顾问行为或涉诈骗或职务侵占

海峡网记者咨询了上海邦信阳中建中汇律师事务所的竺律师。在大致了解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后,律师称丁某和徐某的行为或许可定性为以下两种:

 

其一,徐某和丁某系利用职务之便私自收取客户资金,将本属于公司的财产私吞,其行为涉嫌职务侵占;

 

其二,丁某和徐某在本案中的行为只是利用其身份便利,从而使购房客户产生错误认识,进而交付钱财,属于一般诈骗行为,涉嫌诈骗。

至于要如何定性该事件,可能还要进一步了解。

 

 

业内人士:购房时不要相信置业顾问一面之词

业内人士也指出,购房者要提高警惕,购房时不要轻易相信置业顾问的一面之词,更不要把钱款私底下转账给置业顾问,因为他们对某一问题的答复和承诺有可能都是个人行为,一切应该以购房合同、补充协议和公司财务开具的正规收据为准。

 

切记一点,交了钱要及时索要有效票据。签订合同时,对自己认为应当写入合同的内容,应充分与对方协商,达成一致意见后再写入合同。合同中有空白条款或内容,应予以划去或填上内容,不要轻信口头承诺。而且,交易最好在售楼部或者开发商指定的地方进行,切记不要私下交易。转出的钱财要看清楚交易收款账户是不是开发商认可的账户。

 

 

 

对一般人而言,购房都是大笔支出,

对于金钱的支出转账,要特别小心。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