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广州出让9宗土地总成交价190亿元 最高楼面价破5万元

house.fjsen.com        2017-03-31 15:3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肖月青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广州3月29日电 (记者 许青青)29日,广州市公开出让9宗经营性用地,除1宗流拍外,其余8宗以190亿元(人民币,下同)成交。其中,海珠区石岗路住宅地块拍出最高楼面价每平方米55437元,打破了在去年11月份由白云新城地块保持的4.5万元楼面价。

记者当日从广州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委员会了解到,这9宗地块有2宗是位于中心城区的宅地(海珠区石岗路地块、白云区新市街棠涌南路地块),1宗中心城区商业用地。另外6宗皆位于增城区,其中5宗是住宅用地。

全名为海珠区石岗路AH051028地块总面积20211平方米,位于海珠区西部,是近年来少有的一线望江地块。从地块周边楼盘情况来看,其位于海珠西居住密集板块,目前在售一手主要为广纸新城项目,售价每平方米4.5万元至5万元,隔江相望的广钢新城在售一手价格为4万元至5万元。

参与该地块竞拍的房地产企业多达24家,包括保利地产、越秀地产、雅居乐地产、华润置地等知名房企。经过半个多小时的角逐后,最终被时代地产收入囊中。

另外一中心城区地块,白云区新市街棠涌南路地块,最终由金地集团拿下,折算楼面价每平方米32900元。据了解,该地块周边一手住宅每平方米均价约为3万元至4万元。

此外,增城区除了1宗旅馆用地因为无人报名竞价流拍外,其它5宗住宅用地全部成交。其中,荔城街宅地由神秘的“刘先生”以个人身份拿下,楼面价每平方米1.4万元;宁街岗丰村05、06、07地块由碧桂园集团打包拿下,而楼面价则分别达到每平方米22743元、23963元、23599元。

房地产专家龙斌表示,出让地块周边一手二手房价乃至整体市场价格走高,是大概率事件。“这无疑给今年楼市调控出了个难题,政府调控加码将是今年的悬念和看点”。但他也表示,对房企来说,在目前楼市调控渐严的环境下,高地价项目风险不容低估。

广州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委员会在竞拍结束后表示,2017年广州市将继续加强房地产调控,加大土地供应,尤其是住宅用地供应,截至目前,广州今年共供应用地面积达50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达158万平方米。下一步,广州市将继续按照国家、广东省、广州市有关房地产调控、土地供应的部署,合理调节土地供应节奏,优化供地时序,满足市场对各类型用地的需求。(完)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