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江苏住建发布房地产市场监管要点:建立完善预警机制

house.fjsen.com        2017-03-31 11:22: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肖月青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南京3月28日电 (记者 朱晓颖)江苏住建部门发布的房地产市场监管要点中,提到“建立完善预警机制”。南京工业大学副教授吴翔华28日向记者介绍说,如果覆盖江苏的楼市预警系统能够建立,那么,无论对于库存高企,还是市场过热,都将有助于楼市信息的迅速反馈、科学判断、因城施策等。

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27日发布关于印发《2017年全省房地产市场监管工作要点》的通知。这份对楼市的监管工作要点提出,建立完善预警机制,督促指导各地摸排延期交付楼盘底数,探索创新解决路径,妥善处置“烂尾”项目。

在今年1月举行的江苏省城市工作推进暨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周岚介绍说,该省将尽快建立完善基于大数据的房地产市场分析预警系统,整合现有房地产交易、住房保障、公积金等信息系统,建立从商品房用地供应到规划、建设、销售许可和交易备案等全过程的实时数据链,关联地方的人口、经济、用电、用水等相关数据,提高精准分析房地产市场的能力。

对2017年江苏房地产市场监管工作的总体思路,27日发布的这份监管要点指出,“围绕保持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坚持稳市场与防风险并重”等。

在具体“抓手”上,监管要点提出,重点对开发企业发布虚假房源信息和广告、未取得预售许可证销售商品房、捂盘惜售或者未明码标价等行为和中介机构恶意炒作、捆绑收费、侵占或挪用交易资金、为不符合交易条件的房屋提供中介服务等行为进行整治。

在加强房地产交易和产权管理方面,文件提出推进城镇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建设,加快省级系统与各市对接,尽快实现数据导入、互联互通,继续做好干部住房核查工作。

在培育发展住房租赁市场方面,文件提出,支持南京、苏州、无锡、常州、徐州、扬州等城市开展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工作试点,搭建住房租赁信息政府服务平台,培育专业化住房租赁机构,推进住房租赁规模化经营。

在积极推进货币化安置方面,文件指出,按照因城因地施策去库存的要求,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推动经济发展和提高群众居住条件为目的,指导商品住房库存量大、去化周期长的三四线城市,通过政策性补贴、搬迁奖励等优惠政策,引导被征收人选择货币化安置,鼓励群众自主购买市场存量房源解决住房问题,提高三四线城市房屋征收项目货币化补偿比例。(完)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