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仓山“攻坚2017”项目行政审批再提速

house.fjsen.com        2017-03-13 10:47:41      王玉萍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肖月青        我来说两句

“昨天(9日)中午送进去的件,今天上午工作人员就打电话让我去领件,按仓山区行政服务中心这样的办件效率,完成浦上河河道建设工程目标任务基本没什么问题。”昨日下午,仓山区建设开发有限公司规划部副经理郑起森告诉记者。

浦上河河道建设工程是“攻坚2017”行动项目。根据要求,项目要在年内开工,并完成主河道建设,时间紧,任务重。郑起森此次办理的便是工程的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批。以前,区级政府投资项目审批3个工作日办结,遇到节假日顺延,而现在,1个自然日就能出件。

“可行性研究报告是工程立项的前置条件,只有做完这一项,才能开展工程规划用地许可证、用地批复等项目前期工作,前期报件时限的缩短,为项目早日开工建设赢得了时间。”郑起森高兴地说。

区级政府投资项目审批时限进一步压缩,是仓山区行政审批提速再提速的缩影。仓山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负责人介绍,仓山区共有32个项目列入“攻坚2017”行动前期项目,数量在五城区前期项目中最多。为了助力攻坚,中心除了将58个审批服务事项修改为自然日计算,还对项目审批时限进一步压缩。原来需要3个工作日办结的企业投资项目核准、企业投资项目备案、区级政府投资项目审批、投资项目招标事项核准等4个事项,全部实现1个自然日出件;城建窗口施工人员备案、安全监督备案、质量监督备案、监理项目备案等13个备案事项承诺1小时办结。

据统计,截至目前,该区已有83个事项的审批环节减少到“3+1”个,94个事项的审批环节减少到3个,60个事项的审批环节减少到“2+1”个,81个事项的审批环节减少到“一审一核”,超百个事项实现承诺时限小时计算,即收即办。所有审批事项累计法定时限为7023个工作日,现承诺时限压缩至1692个工作日,做到审批承诺时限压缩到法定审批时限的24.1%。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