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台江招商火力全开 新增项目85个已注册43个

house.fjsen.com        2017-02-27 10:36:10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肖月青        我来说两句

冠超市正在策划生成总部项目,多个众创空间引来上百创业团队,全国排名前十的律师事务所纷纷入驻……招商集结号在台江区吹响。年初以来,台江区通过“异地引新与本土扶强相结合”“专业招商与全员服务相结合”等创新机制,吸引各类资本投资福州、聚焦台江。

本地扶强 加快政策兑现

当超市与公园结合会带来什么样的体验?以“GuanPark”为标识的冠超市,让逛超市就像逛公园一样。上个月,冠超市全国第35家门店进入福州。

对这匹“黑马“,不少福州人知之甚少。事实上,这个新锐品牌的发源地就在平潭。在实体零售关店潮的背景下,冠超市逆势扩张,提出了“3年100店”的规划。如今,冠超市在西南地区是万达广场的战略合作伙伴,有相当高的市场占有率和品牌知晓度,在业界被誉为“中国最美超市”。

“福建是商业福地,又是企业出发地,所以我们要把总部设在这里。”冠超市董事长林永强说,台江区商业氛围浓厚,各类要素聚集,是最佳的落户选择。公司总部设在海峡金融商务区世纪百联大厦,而百联集团也正是冠超市的合作供应商之一。

据悉,冠超市的所有门店都是当地注册,当地纳税,且独立核算。当得知企业正在着手数据合并,进行股份制改造,并作上市前准备时,台江区立即将其列为“本地扶强”的重点对象,主动对接总部企业认定工作,加快政策兑现。“全市创新发展大会后,海西现代金融中心区管委会就送来了‘福州市推动新一轮经济创新发展10项政策’。”林永强告诉记者,“上市前的扶持、高端人才的引进等政策,与公司发展十分契合。我们要争取用足用好用活政策,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异地引新 抓好项目落地

    “政策支持,政府搭台,让企业的发展底气十足。”腾讯众创空间相关负责人表示,去年9月亮相台江以来,已吸引上百个互联网创业团队,目前已洽谈入驻项目达40个。

这是台江区异地引新的成果。除了引进腾讯众创空间(海峡两岸·福州),台江区还通过异地引新机制,引进了摩天之星加速器、阿里巴巴福州创新中心等众创空间项目,并利用企业品牌力量和平台资源,以商招商,吸引和培育更多项目。

窗明几净的办公空间,在明亮的色彩点缀下显得朝气蓬勃。“初生”的福州幻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甫一入驻,就享受到了腾讯众创空间的种种利好。幻音科技产品经理刘创说,“幻音”是一个内容型平台,有许多内容变现、信息接轨、专业培训等方面需求,而这些腾讯众创空间都能提供精准帮助,政府给予的所有优惠也都很快落实给了企业。

在台江区和腾讯众创空间的帮助下,去年,幻音科技的用户数量呈4倍至5倍增长,现已拥有数百万用户,成为国内最大的二次元音乐平台。

优化环境 打造兴业福地

引得凤凰来,还得有好巢。为此,台江区着力优化环境,积极打造良好的营商生态。随着盈科、锦天城、大成、德恒等律师事务所“闻风而来”,海西现代金融中心区在金融业大量集聚的同时,已成为我市国内知名律师事务所最聚集的区域。预计今年底,中心区律师事务所经营收入将超过全市同行业总量的三分之一。

“以前很多企业对外投资时都得去北京、上海等地找知名律师事务所,如今这种优质法律服务就在眼前。”海西现代金融中心区管委会负责人说,(下转2版)

今后台江区将把引进律师所、会计师所等中介服务机构作为推动现代服务业发展的又一个重点,促进创新、创业、创投“三产融合”,加快推动产业、金融和中介服务融合发展。

最近数据显示,全市“抓招商,促发展”行动开展至今,台江区新增招商引资项目85个,已注册项目43个,还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正在洽谈中。同时,该区攻坚2017行动也开足“火力”。凭借优质的楼宇硬件与良好的营商环境,27个涉及海西现代金融中心区的重点建设项目正在全力推进、加快集聚。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