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新地产服务创新 智能家居担升级体验重任

house.fjsen.com        2017-02-27 09:51:05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肖月青        我来说两句

由易居克而瑞和36氪联合主办的第一届地新引力创新峰会于2月22日在万科哥伦比亚公园举行,此次峰会嘉宾有易居企业集团CEO丁祖昱、易居企业集团执行总裁张燕、36氪创始人刘成城、调调科技创始人兼36氪股东黄小军、万科集团高级副总裁张海、万达院线副总裁曾光等多位房地产行业领军人物、互联网跨界精英以及投资界专家,现场嘉宾优质演讲获好评。

在此次峰会上,调调科技黄小军发表了关于智能家居与新地产关系的精彩演讲,作为智能家居产品与系统服务提供商,调调科技把互联网式的创新发现和理解与传统地产企业转型相结合,增强地产领域的技术属性、科技含量和想象空间,给传统行业注入更年轻、更新鲜的创新力量。

讨论过程中,针对以下几个问题,黄小军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Q:智慧产业与新地产的发展有什么联系?

黄小军:一座城市的地产规划与这座城市的前景紧密相联,智慧产业的普及程度又与该城市的经济水平、建设水平、地产公司的推动升级有着很大的关联,所以首先我们需要了解智慧产业包括了哪些层面。首先是智慧城市,然后是智慧社区,最后落实到千家万户都会配置的智能家居。这三个方面由抽象到具体,将智慧产业切切实实落实到每一个家庭、每一个人身边。

早在几年前,“智慧城市”的概念就已经被提出,并在全球发达地区非常流行,去年年底,美国交通部宣布,俄亥俄州哥伦布市作为智能城市挑战赛的冠军赢得4000万美元奖金。

智慧城市理念帮助国家进一步提高基础设施建设,并且因为“互联网+”的引入,城市可以通过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做到各方面统筹协调,以智慧的理念、方式、手段来规划城市,建设城市,管理城市,发展城市。目前,我国政府正大力推行智慧城市建设。

去年上半年,中共中央、国务院于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最为关键的是指出到2020年,建成一批特色鲜明的智慧城市,通过智慧城市建设和其他一系列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措施,不断提高城市运行效率。

年底,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中央网信办、国家标准委下发了《关于组织开展新型智慧城市评价工作务实推动新型智慧城市健康快速发展的通知》,并将出台《新型智慧城市评价指标(2016年)》。

每年,有关智慧城市的论坛、峰会、年会层出不穷,政府建设智慧城市需要市场的创新与配合,同时,市场需要政府的引导与支持,二者强强联手,是新地产发展的机会。

一座城市的建设需要多方面的协调,但现在智能化产品还未形成全产业联动,不论是人工智能、大数据还是智能硬件,距离全面发展成熟还需要一段时间。我国幅员辽阔,不同城市差异较大,因此想要全面建设智慧城市,可以采取由点到面的措施。目前,国内外均把建设“智慧社区”作为建设智慧城市的切入点。

从2014年特别是2016年以来,万科、保利、恒大、绿地等全国100强地产开发商均已开启智能化升级程序,他们要担任的不仅是地产销售商的角色,而是一个地产升级服务提供者。

如果按照2014年以来新增地产项目的智能前装数量和智能前装规模而论,基本上说,到了2017年,全国大约60个二线以上城市,60%以上的新开工项目和40%以上新开盘项目的精装房,都能把智能家居产品作为一种标配,智慧生活体系也将一同落地并运行于新的社区。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