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沙盘中的绿地建会所 业主诉开发商索赔50万

house.fjsen.com        2017-02-27 09:22:32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肖月青        我来说两句

沙盘中的绿地收房时建了处会所

业主诉开发商沙盘造假索赔50万

本报讯(记者张蕾)买房时楼前沙盘中显示的绿地在收房时却建了一处会所,张先生认为开发商造假,将北京春光置地房地产开发公司告上法院,索赔损失50万元。上午,此案在朝阳法院开庭审理。

2014年10月18日,张先生购买了被告位于朝阳区来广营乡清河营村的一处商品房,楼层为19层。“开发商沙盘显示的是,我那栋楼和隔壁楼之间是块绿地,但到我收房时中间却建了一个会所。我去规划委调取了规划图,显示规划时中间是有会所的,所以说开发商的沙盘是假的。”据张先生讲,他购房时就是看中了中间有绿地,但开发商有意欺骗,给他造成了一种假象。

对此,被告代理人称,购房合同中明确约定规划变更最终以相关部门批准为准,原告也签字确认了。“我公司2016年才取得最终的规划许可,并进行了相关公示,并没有违约、违法、隐瞒的情况。”被告代理人称,会所建设并没有影响小区园林绿化和房屋价值,相反增加了使用价值,完善了配套设施。“原告楼层在19层,会所才2层,并没有对原告进行遮挡。”代理人称,沙盘只是小区的初步模型,并不是规划局最终批准的,而且他们也对沙盘进行了说明,要以政府规划为准。

“没有任何售楼人员做过相关提示。我虽然住在19楼,但三个卧室都应该是面对绿地的,现在下面是会所,影响了我。”作为证据,张先生向法庭分别提交了该楼盘2009年、2012年以及2016年的规划图纸。“2009年的图纸上还是绿地,但在2012年的图纸里已经有了会所,可沙盘中却未体现,而且被告张贴的是2009年的图纸。我不是质疑会所的合法性,但被告没有通知的行为是欺骗。”

法官询问被告,被告解释称,2012年的图纸是一个总体规划图,虽然图纸被批准了,但其中单个建筑物并没有得到批准。“直到原告购房时我们还没有申报建会所,所以我们不可能在沙盘上制作会所。小区每一期建设都是不一样的。”

因被告方拒绝调解,案件将择日由法院作出判决。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