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福州乌龙江畔多处遭侵占 违建别墅垃圾填江

house.fjsen.com        2017-02-16 09:42:0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月青        我来说两句

阳光下,绿树、山茶花相间的堤岸却被大量的垃圾覆盖,令人心痛(一市民拍摄)

穿睡衣男子称,这些建筑垃圾是他花钱雇人倾倒的

除了建筑垃圾,沿岸生活垃圾也随处填倒

江边冒出多栋气派别墅

东南网2月16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施建华 夏雨晴/文 黄启鹏 毛朝青/图)闽山苍苍,闽水泱泱。丰美的江岸资源,是上天赐予福州的厚礼,也是福州的城市名片之一。然而,近日有市民举报,乌龙江福州高新区上街厚庭村段,多处江岸惨遭建筑垃圾、生活垃圾倾填,江水受到污染,江岸生态环境遭破坏。

连日来,海都记者实地走访,发现江边确有多处被倾倒垃圾,还发现数栋看上去崭新、气派的别墅。有村民称,此地距高新区管委会仅3公里。令村民不解的是:在多个职能部门的“眼皮底下”,为何还滋生了这些乱象?

接到海都记者反映后,福州高新区综合执法局、经济发展局等职能部门,派员前往查看,发现确有乱倾倒垃圾等现象,并初步判断沿江别墅涉嫌违建。

曾经芳草萋萋 如今垃圾填江

“再这么倒下去,这里就真的变成‘垃圾堤’了!请你们记者来曝光!”近日,有市民向海都报反映,乌龙江高新区上街镇厚庭村边上,昔日芳草萋萋的美丽江堤,如今多处被倾倒建筑垃圾、生活垃圾,甚至有村民往自家门前的江里,倾倒了数十车建筑垃圾。

海都记者随后实地探访,找到了读者反映的建筑垃圾填江点。只见,江边一处红色砖房背后,砖头、水泥块等建筑垃圾填出一面空地,并往江里延伸,宽度长达三四米。

采访期间,一名穿睡衣的男子,从旁边村宅走出,声称红色砖房是自家的,而这些建筑垃圾都是他花钱雇人倾倒在此地,大约倒了20多车。该男子称,因前段时间江水猛涨,恐危及地基,所以才往江边倾倒砖渣加固。

村里一名依姐说,以前江水清澈,很多村民在江边洗衣洗菜。最近江边被倒入大量建筑垃圾后,水质恐遭污染,现场村民也非常担忧。

循江走动,海都记者看到,江岸边斜长着多棵直径在30多厘米的大树。阳光下,几株山茶花迎风摇曳,站在江边眺望,水天一色的风光令人心醉。然而就在这些植被旁,却堆放了大量建筑垃圾,有些垃圾深入江边。垃圾堆中,还有方便面盒、白色泡沫等生活垃圾,沿岸水体也很脏。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