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今年首月福建项目投资982.33亿元 同比增长18.4%

house.fjsen.com        2017-02-16 09:14:1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月青        我来说两句

今年首月,我省项目投资982.33亿元,同比增长18.4%

项目建设开门红

东南网2月1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王永珍) 新年新气象,全省各地撸起袖子加油干,项目建设红红火火。记者15日从省发改委、省重点办了解到,1月份,在房地产开发投资下降的情况下,全省固定资产投资1280.90亿元,同比增长9.3%。其中,项目投资982.33亿元,同比增长18.4%。

去年12月中旬,我省组织了首次全省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通过116个省、市重点项目的集中开工,带动了全省各市、县一大批项目持续开工,并形成“比学赶超”氛围。

1月份,全省在建重大项目完成投资390亿元,建成或部分建成项目8个,开工项目40个。截至1月底,全省“五个一批”项目库共收录9709个项目(投资规模1亿元以上),总投资11.12万亿元,其中谋划项目3227个,签约项目1420个,开工(含在建)项目3565个,投产项目1178个,增资项目319个。

同时,一批项目前期工作取得突破。莆炎国家高速公路三明境尤溪至建宁段可行性研究报告获国家发改委批复,为近年来我省投资最大的国高网项目。西气东输三线闽粤支干线项目获国家发改委核准。福州市闽江下游南岸防洪六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数字福建政务云迁移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暨初步设计方案等获批复。

根据省委省政府部署,春节期间,部分重点项目建设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努力做到能不停工的尽量不停工、能少停工的尽量少停工、能短停工的尽量短停工。不少省重点项目施工队伍人员不散,只进行短暂休整,基本保持连续施工。

节后上班第一天,省重点办就发文要求全省重点项目分级管理单位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全力督促春节期间停工的重点项目要千方百计围绕年度目标任务,抓早抓细抓实工作部署,在落实复工安全要求前提下尽快全面复工。2月10日,省发改委、重点办召开全省重点项目建设视频会议,再次部署要求各责任单位尽快复工,抢抓当前施工黄金季节,加快工程推进,力争多完成实物工程量、早建成投产、早发挥效益。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及时部署,主要领导深入项目现场督促检查,不失时机地抓好各项工作,确保项目复工全面高效。截至2月10日,全省在建重点项目复工率90%以上。

根据省委省政府部署,今后每个季度我省都要推出一批省、市重点项目集中开工,通过组织集中开工,倒逼项目前期加快推进,争取多一些项目提前开工。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