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莆田碧桂园房地产项目木工反映被欠薪 谁是责任方?

house.fjsen.com        2017-02-16 09:11:5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月青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莆田2月15日讯(本网记者 李妙珠)“为了能拿到工钱,我们从去年腊月二十八就从四川省赶来莆田,结果不仅没法回家过年,至今也没拿到一分钱。”近日,来自四川省宜宾市的张先生致电东南网莆田新闻热线0594-2535366反映,自己于2015年3月来到莆田碧桂园房地产项目做木工,2016年8月份工程完工,但至今仍余9万元工资未结算。

东南网记者采访了解到,对于已支付工程款的数额以及究竟谁是责任方,木工班组组长、劳务总包和劳务公司三方各执一词。此外,莆田北岸住建部门经调查了解,此事并非简单的欠薪案件,涉及工程量、拒不支付民工工资和诈骗等问题。据了解,北岸人社局已将此事移交给公安机关进行立案处理。

民工:

为讨薪无法回家过年,至今工资仍未结清

张先生介绍,2015年3月份,他同父母一起在莆田市北岸经济开发区碧桂园房地产项目做木工。2016年8月份工程完工,三人工资总计13万多元,扣去已拿到的4万多元,目前尚有9万元工资未结算。“工程完工的时候,劳务总包余某说钱还没下来,但(2016年)年底会结算,所以我们只拿了路费就回家。”

一直到春节前夕,张先生仍未拿到工资,便于去年腊月二十八同十几名老乡一起来到莆田,希望能拿到工资回家过年,但没想到的是,至今问题仍未解决。“那是我们两年的血汗钱。为了讨薪,我们没办法回家过年,现在孩子开学了要交学费,我们也只能找亲戚借路费先带孩子回去上学。”张先生为此感到有些无助。

2017年1月份,部门介入调解后,汤某所写的承诺书

采访:

是否已支付828.85万元,双方各执一词

木工班组负责人之一张华告诉东南网记者,木工班组是他同汤某一起负责的,负责的是莆田碧桂园三标段货量区高层16至18#楼的工程,总工程款共计883.5万元,目前已收到劳务总包余某付款760万元。据悉,该工地劳务公司是中建鑫宏鼎环境集团有限公司,分包给中建福建建设有限公司。

张华说,2017年1月份,劳务总包余某带着几个班组组长到当地政府部门寻求帮忙,讨要工资。经政府部门协调,中建鑫宏鼎环境集团有限公司支付了38.85万元给木工班组,同时劳务总包余某承诺年底再支付30万元,而余下的款项则年后开工结算。

“但到(2016年)年底了,余某并未履行承诺,现在也不肯出面解决,我们只能寻求政府部门和劳务公司帮忙,让余某出面来解决此事。”张先生说。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