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烟台山历史风貌保护与改造一期开展最后一批回迁选房

house.fjsen.com        2016-12-29 11:24:17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余琳艳        我来说两句

涉迁居民在选房

福州日报12月29日讯(记者 王玉萍/文 叶义斌/摄 通讯员 仓萱)昨日榕城气温骤降,设在仓山影院的烟台山历史风貌保护与改造一期项目“南江滨8号地”的安置选房现场却暖意融融,131户居民在这里高兴地选新房,最快明年6月,他们就能拿到钥匙,开启全新的生活。这也是该项目举行的最后一批回迁选房活动。

烟台山历史风貌保护与改造(一期)项目2010年3月启动,既是市政府恢复烟台山历史风貌和优良景观的保护性改造工程,也是一项保障居住安全、改善居住条件、提升城市品位的民生工程。项目征收工作启动后,得到市民大力支持,343户涉迁居民中,有131户选择了南江滨8号地的安置房。

昨日上午9时,记者在项目选房现场看到,大院里挤满了选房的居民。在仓山区公证处、街道、社区等单位和区人大代表的全程监督下,他们凭借选房顺序号依次进场选房。没有进场的居民也没闲着,跟家人观看公示的安置公示表、户型图等,不少人还用相机、手机等设备记录下这一难忘的选房时刻。

黄三妹老人在儿子的陪同下,最终选中一套位于9层的房屋签字并按下手印。“小区很不错,房屋有60平方米,带电梯,出入方便,早就盼着这一天了。”老人告诉记者,此前她家位于花生弄的房子只有30多平方米,只容得下她跟老伴两人居住,两个儿子都没办法住在家里。“我和老伴早就盼着这一天了,遗憾的是,老伴前不久突发疾病走了,不然看到新房子该有多高兴啊!”老人感慨地说。

居民洪金音说,为了选新房,他特地从美国赶回来,还参加了由烟台山片区征迁指挥部组织的集中看房活动。“指挥部服务很贴心,小区也非常不错,期待看到新生后的烟台山。”洪金音说。

“此次共协调组织了7个户型共计171套房源供居民选择。”烟台山片区征迁指挥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烟台山历史风貌保护与改造(一期)“南江滨8号地”安置选房项目为市级百日攻坚项目,目前南江滨8号地房屋单体已经建成并完成验收,正在做绿化等收尾工作,最快明年6月交房。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