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租房可提取公积金 北上广深提取规则有区别

house.fjsen.com        2016-12-08 15:44:17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余琳艳        我来说两句

    北京晨报12月08日讯 (记者 武新)对于在大城市打拼的年轻人来说,房租已经成为他们日常消费中一笔较大支出。学会了如何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成为大家减少每月的生活压力的一种途径。值得关注的是,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四大一线城市的提取方式并不相同,尤其是对于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有不同的规定。

四大一线城市月提取额不同

据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北京、上海,申请人每次最多可提取三个月的住房公积金用来租房,而广州、深圳每次可提取六个月的住房公积金用来租房。

链家网内容中心房产知识专家李哲透露:“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个城市每月最大提取额度并不一样。除了深圳每月最大提取额度是当前月份应缴存额的50%以外,在北京、上海、广州三个城市中,上海每月最大提取额度最高,为2000元。如果申请人在上海一次性提取三个月的住房公积金,最多可提取6000元支付房租。”

“北京每月最大提取额度为1500元。如果申请人在北京一次性提取三个月的住房公积金,最多可提取4500元支付房租,每年提取额度不超过18000元。广州每月最大提取额度为600元,如果申请人在广州一次性提取半年的住房公积金,最多可提取3600元用于租房。”李哲说。

深圳提取条件较宽松

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个城市中,用公积金支付房租的提取条件有所不同。李哲表示,“在北京,申请人本人及其配偶没有自有产权住房,只要在市属公积金管理中心开户且卡内有余额,就可以提取市属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但若是申请人提取国管住房公积金支付租金,需要连续足额缴存国管住房公积金满3个月,并且申请人及配偶没有参加过中央国家机关房改售房或购买过中央国家机关职工住宅,也没有因购房提取国管住房公积金记录。”

“在上海,申请人租房用于自住,需要累计缴存住房公积金满六个月,才能提取住房公积金。”李哲说。爱屋吉屋内容中心吴睦颖说,“在广州,申请人本人及其配偶没有自有产权住房,已连续缴存住房公积金满3个月,可以提取公积金支付房租。”

李哲表示,“与上述三个城市相比,深圳的提取住房公积金条件较为宽松。在深圳,申请人及其配偶没有任何形式的房产,就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交纳房租。”同时,深圳提取住房公积金的方式更加灵活。“深圳为申请人开通了自助渠道,只要申请人是首次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租房,可以到住房公积金业务银行网点签订一份协议,之后就可以到相关网站上自助提取住房公积金了。”吴睦颖说。

温馨提示

公积金贷款额与付租金挂钩

吴睦颖提示说,对于不打算在我国大城市买房的年轻人,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能够减轻他们每月的生活压力。但是,如果年轻人在大城市有买房的计划,提取住房公积金用来租房时就要十分谨慎。因为部分城市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是根据公积金缴存余额来评估贷款额度的,一旦租房提取了公积金,房贷的额度也会相应变少。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