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上海一地下车库臭水淹10年没人管 开发商“袖手旁观”

house.fjsen.com        2016-12-02 15:41:08       来源:新民网 责任编辑:余琳艳        我来说两句

入住十年,小区地下车库积水深不见底,形同垃圾场,有车位不能停。近日,家住松江区莘松路1500弄荣盛名邸小区的杨先生向本报反映,小区103号、104号两幢居民楼的非机动车地下车库积水严重,散发恶臭,常年无人管理,令人担忧。而停放机动车的地下车库同样充塞着积水、淤泥和各种垃圾达近10年之久。为何迟迟不能解决?记者调查到,小区地下车库产权属于开发商,开发商一直“袖手旁观”,而抽水费用不能使用维修基金,导致积水问题成了“老大难”。

积水严重恶臭飘散

杨先生介绍,小区每幢高层居民楼楼下都有一个地下室,供非机动车停放。楼里的大火表安装在这个地下室里。两周前,他因需要安装充电桩,于是请来了供电工人前来安装。然而,当工人准备进入地下室接线时发现,地下室的积水很深,蚊虫乱飞,恶臭阵阵,根本无法接线。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荣盛名邸小区。走进104号居民楼,扑鼻而来一股恶心的臭味。这股臭味来自哪里?杨先生说,臭味就来自于地下非机动车库。大夏天时,他家里一天要点三四盘蚊香,以驱散臭味。记者拉开一楼电梯旁的一扇小门,进入其中,瞬间昏暗无比,臭味更甚,让人“发晕”。另外,一只只小蚊子在人眼前肆意飞舞,墙角的蜘蛛网到处“开花”。

记者打开手电筒,小心地沿着七层楼梯下行,观察到积水深不见底,已经漫过第一层楼梯。记者把一张纸板插入积水底部,再抽出,从水痕上目测积水至少有50-60厘米。

居民张先生抱怨,他家住在该楼13层,尽管现在是秋冬季,但是家中照样有蚊虫飞入,“都不敢开窗了!”

车库荒废似垃圾场

不光高层居民楼地下室“水漫金山”,小区多个地下机动车停车库也存在同样情况。

记者又跟随杨先生来到小区4号车库。这里的积水景象令人咋舌,车库里只有一辆报废的残疾车,水中的淤泥清晰可见,上面漂浮着树枝、雨伞、塑料桶等各种垃圾。在小区3号车库,一大片毛竹“堵”在入口,进口处的车道和墙壁上杂草、苔藓丛生,生活垃圾遍地。从外望去,车库内漆黑一片,积水溢出,更像是一个垃圾场而不是一个正常车库。

张先生表示,小区的地下车库荒废已久,积水问题有近十年。车库产权属于小区开发商,但开发商对于积水问题“坐视不管”,使得居民们“有车位停不了”。

开发商去哪儿了

记者致电管理小区的新贵盛物业。一位工作人员承认,荣盛名邸小区“有几十幢居民楼积水”。他解释,原先每幢楼的地下室内都设有抽水泵,但现在全部损坏了,更换一批抽水设备需要100余万元。这位工作人员说,这笔更换抽水泵的费用需要动用维修基金,由于目前小区新一届业委会还未成立,正在筹备中,所以解决不了。

一位当地居委干部告诉记者,高层楼的地下室,以及地下机动车库产权均属于小区开发商上海万宇房地产有限公司,不属于全体业主,所以排除积水不能动用维修基金。这位居委干部还说,上一届业委会就此问题多次与物业、开发商协商,“谁拥有,谁管理。问题出在开发商既不肯维修,也不肯把产权移交给全体业主”。

杨先生担忧,地下室积水严重,万一发生断电,引发安全事故怎么办?谁来负这个责任?他表示,入住小区十年来,地下车库积水严重,物业和开发商互相推诿,也看不到房管部门的有力监管,“难道就没人管了吗?”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