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重庆楼市去库存正当时 写字楼发展迂回前进

house.fjsen.com        2016-07-18 10:02:21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肖月青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重庆7月14日电 (钟旖 蒋青琳)记者14日从全球房地产服务商戴德梁行2016年上半年重庆房地产市场分享会上获悉,2016年上半年重庆商品住宅市场需求大于供应,市场以消化存量为主;未来新增供应量巨大,特色化、差异化业态将成为商业发展方向;未来写字楼发展将迂回前进。

数据显示,2016年1月至6月,重庆商品住宅供应量为724.7万平方米,与2015年同期相比下降7.9%。2016年上半年商品住宅成交量991.5万平方米,较2015年同期上涨15.3%。“房地产利好政策、货币宽松政策不断刺激需求入市,以及未来土地供应量收缩,新增供应量减少,将有利于房地产市场去库存。”戴德梁行重庆公司总经理江冰河说。

在写字楼方面,截至目前重庆甲级写字楼市场存量约为128万平方米。受益于较为活跃的市场表现,重庆甲级写字楼市场整体空置率并未因为新增供应而上涨,以本年第二季度数据为例,空置率为42.7%,较第一季度微降了1个百分点。

“虽然营改增等政策在一定程度上有利于推动写字楼销售和租赁的需求,但短期内难以对市场带来较大影响。所以近期写字楼市场仍面临较大去化压力。”戴德梁行华西区企业服务部董事刘聪聪透露,巨大的供应量是重庆写字楼市场发展中无法回避的问题,但长期来看,受益于政府积极进行经济结构和产业结构调整,服务业和金融业为代表的第三产业快速发展或将为当地写字楼市场提供机遇。

值得注意的是,因2016年第二季度当地没有优质商业物业投入市场,重庆优质商业物业存量至今依然为283万平方米,空置率较2016年第一季度微升至10.5%。戴德梁行重庆商业地产部助理董事唐正艺认为,当传统商业竞争愈演愈激烈,而消费者购物理念和习惯也在与时俱进,特色化、差异化业态将成为未来商业的重点发展方向。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