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花200万买下的别墅 为何20年过去仍未能收楼?

house.fjsen.com        2016-07-18 09:58:55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肖月青        我来说两句

官司缠身安居梦难圆

2015年,金伯拿到仲裁费1.5万余元,但未拿到房子。

让老人郁闷的是,尽管对方一直承诺会尽快办好房产证,但一期住宅由于历史原因没有大确权,不具备办证条件,未能交付房产。

金伯委托律师向广州仲裁委员会提出申请,裁决与广州颐年园发展有限公司的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广州市仲裁委员会做出裁决,要求开发商向金伯按照同期银行固定资产贷款利率的1.2%支付逾期交房违约金,同时要求开发商继续履行合同,交付房屋并办理房产证,此外仲裁费同样由开发商承担。

2010年8月,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发出执行裁定书。2015年,在萝岗区人民法院执行局的帮助下,金伯总算拿到了仲裁费1.5万余元。此时,距离裁决已过去了5年,距离购房也近20年了。

回购价格未谈拢

记者陪同金伯找到了开发商办公室。一名姓林的工作人员介绍,之前的确是历史遗留原因无法办房产证,之后双方又一直在打官司。

林先生介绍,当法院要求执行仲裁后,开发商曾希望以800万元的价格回购金伯的别墅,但金伯却不同意,要求1200万元。经过法官调解建议为1000万元加上违约金赔偿,但开发商认为价格太高、无法接受,于是作罢。由于双方一直无法协调,今年年初,开发商同意继续交付房屋,办理房产证等手续。

对此,金伯坦言,其实他更希望拿到房子,“只有把房子交给我,我拿到房产证了,我才能有主动权,不管我选择自己住,还是200万元卖了它,甚至捐了它,我都能自己决定。”在金伯看来,这套房子加上地段的价值也不止800万元。

记者查阅相关报道称,如今房子所在的锦林山庄位于科学城板块,去年底推出的76套别墅组团“凡谷”,售价从1000多万元到四五千万元不等,当时就已经售出约一半。

至于房产证的问题,林先生拿出一本荔园二路6号的房产证向金伯解释,目前房产证已经办下来了。但记者看到,房产证上权利人的名字仍是广州市东正置业有限公司。林先生解释,“现在大确权给了公司,只要金伯同意,就可以办理过户和房产证。”

对于这样的解释,金伯却不满意,“收楼日期一拖再拖,现在房子依然破败不堪,还住满了建筑工人,要我怎么收楼?”面对金伯的质问,对方称,将用两三个月对房子进行翻新,双方再谈收楼事宜。

12日,记者陪同金伯来到颐年园。道路两旁有大型购物广场和正在修建的地铁。这里已成为商品房,牌匾高悬“锦林山庄凡谷”几个大字,别墅的售价更是达上千万元。

但走进小区中的颐年园,记者发现这里是一片工地。一座座极具现代感的别墅正在拔地而起,不少主体建筑已经基本完工。

沿着泥泞的小路,金伯找到了自己当年买下的别墅,这栋红砖白墙的别墅如今锈迹斑斑,杂草丛生。房子里住着十多名在此修建新别墅的建筑工人。别墅上挂着荔园二路6号的路牌。

看着当初在别墅旁种下的番石榴树已青葱挺拔,金伯叹了口气,“当年10元买的小树苗都这么大了,我却还没能住进来。”

文/广州日报记者申卉 图/广州日报记者苏俊杰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