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境内买家已成为上海房地产投资市场主体

house.fjsen.com        2016-07-13 10:24: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肖月青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上海7月12日电 (记者 于俊)知名房地产咨询服务机构第一太平戴维斯12日发布“二季度上海市场回顾”,显示境内买家已成为上海房地产投资市场主体。

据第一太平戴维斯统计,二季度上海共达成5项大宗房地产交易,它们分别是东樱花苑、百思买徐家汇、东海商业中心、滨江国际广场6号楼和爱美高大厦。前2栋物业系服务式公寓、商铺,后3栋均为写字楼。这些项目的交易金额共计人民币73亿元,同比下降32%。

就交易主体而言,今年上半年,境内买家在上海市场异常活跃,占据了交易总金额的92%。

业内专家指出,2015年以来的上海住宅土地市场十分活跃,开发商争相拿地,地价上涨势头明显。一些地区“面粉(地价)”已贵过“面包(房价)”。水涨船高,宅地的火热也助推商地价格的上行。开发商须将项目精准定位或开发高端产品以获利,房价面临上行压力。而土地市场的持续火爆引发了房地产投资市场的抢购潮,被推升了的资产价格激励更多业主考虑出售所持资产,又为市场带来更多投资机会。

不过,政府相关监管部门已对此保持警惕,中国保监会已发布有关大额不动产年产投资披露准则及内控专项检查通知,旨在加强风险控制和交易透明度;而《保险资金间接投资基础设施项目管理办法》正式出台,明确并鼓励险资参与PPP项目(Public-Private Partnership,即公私合作融资模式,鼓励私营企业、民营资本与政府进行合作,参与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的投资。

第一太平戴维斯相关人士认为,鉴于境内资本争相追逐优质物业,而物业租金的回报率持续下行,预计国际投资者在上海的交易活动将放缓。中国政府对不动产用途转换采取更灵活的政策,有望鼓励投资者更多关注楼龄较长的非传统资产类投资机会。更多开发商正尝试分拆部分资产实现资产证券化或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以释放资产价值,改善现金流。(完)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