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转型 东原联手寰球投资开发苏州相城项目

house.fjsen.com        2016-06-30 09:00:51       来源:观点地产网 责任编辑:郑皓        我来说两句

观点地产网讯:6月29日,东原地产与上海寰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署项目合作协议,约定共同开发苏州相城区黄桥项目,其中寰球投资拟出资16亿元,为苏州项目提供流动性资金支持。

通过该次合作,双方将实现行业资源整合及优势互补,助力东原地产实现“地产+金融”。这也是东原进驻华东以来的首次地产基金合作,同时也意味着东原逐步开始了轻资产战略路径转型。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黄桥项目由东原地产在今年4月份以总价18.79亿元取得,成交楼面价16801元/平方米。仅一个月后,天房集团便以19196元/平方米的楼板价拍下相城区活力岛一地块,而该地块距离此前东原拿下的黄桥地块仅相差2公里。换言之,本次与寰球投资的黄桥街道地块还没有开工,就已收获了每平方米数千元的土地溢价。

对于此次合作,东原地产方面表示,这将对公司未来的发展和经营产生积极影响。此次签约能充分利用双方的资源和优势,实现更好的战略合作。与此同时,寰球投资作为财务投资人,致力于提供最优化金融服务、实现最大化客户利益,与东原地产的理念不谋而合。

公开资料显示,寰球投资注册资金1000万元,组建于2015年12月,是一家专业能够开展私募股权投资、证券投资、创业投资等私募基金业务的金融机构,尤其在房地产资产并购和股权投资领域有深厚积淀。此前,寰球投资曾先后与万达商业地产、旭辉等多个开发企业进行合作,经其核心团队累计操盘的资产管理规模约为22亿,绝大部分已经完成投资并且按时足额本息退出。

这两年,在深耕重庆、成都的同时,东原地产陆续进入武汉、上海、南京、苏州、杭州等中心城市发展,并先后与旭辉、平安不动产、碧桂园等企业达成战略合作。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与寰球投资之间的合作即是东原地产在金融领域的一次新的探索。

去年至今,东原地产母公司迪马股份在资本市场上多元化融资战果赫赫。不仅连续成功发行低息公司债及中期票据,更打破传统融资方式的局限,通过现金收购东海证券部分股权、参与发起设立三峡人寿保险,向金融全牌照方向发展,构建起强大的企业金融体系,展现出金融机构对公司资产实力和偿债能力的坚定信赖。

迪马股份指出,“资本+地产”加速联姻,深度合作也为公司轻资产、养老金融、财务投资回报、多元化转型创造条件,推动资本和实业跨界融合,加速地产金融化发展。而迪马股份的优异表现也为旗下的东原地产也注入了新的发展力量。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