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沿海绿色家园2015财年收入7.86亿港元

house.fjsen.com        2016-06-29 09:57:51       来源:观点地产网 责任编辑:郑皓        我来说两句

观点地产网讯:6月28日晚间,沿海绿色家园有限公司公布,其截至2016年3月31日止的财政年度收入约为7.86亿港元,较去年的21.41亿港元减少63%,公司拥有人应占年度亏损约为1.23亿港元,较去年收窄76%。而收入减少则是由于年内竣工并交付予买家之物业数量减少所致,且其本年度收入主要源自中国大陆的业务。

观点地产新媒体查阅公告发现,报告期内,沿海绿色家园来自物业发展分类的已确认销售收入为7.74亿港元,较去年21.21亿港元减少约64%,而交付的总建筑面积则减少64%至91100平方米(2015年为255000平方米)。

而本年度的物业销售收入主要来自东莞丽水佳园别墅第六期A区、武汉赛洛城第五期B区、大连鉴筑项目B2区及沈阳赛洛城第四期,分别占物业销售收入总额约21%、20%、11%及10%。余下38%的收入源自已竣工发展项目的前期剩余存货。

报告期内,沿海绿色家园本年度的毛损率约为4%,较去年的毛利率10%有所减少。减少的主要原因在于发展中物业减值亏损了7810万港元,且需在销售成本帐中扣除;同时,中国物业市场在过去两年物业价格水平整体下降导致年内竣工及交付予买家的物业售价较低所致。

此外,本年度的除税前亏损为5.648亿港元,而去年则为除税前亏损3.627亿港元。本年度本公司拥有人应占亏损为1.233亿港元,而去年为5.084亿港元。

据公告披露,截至216年3月31日止年度,沿海绿色家园录得合约销售额38.41亿港元(2015年为31.9亿港元),总建筑面积则约348,000平方米(2015年为271000平方米)。其中有关发展项目应占合约销售27.51亿港元(2015年为19.17亿港元),其中沿海绿色家园的权益介乎12%至40%,而本集团为项目经理。有关发展项目以相应建筑面积约213,000平方米列账。

物业投资方面,沿海绿色家园物业租金收入由去年的330万港元减少了约64%至120万港元,由于接近年末出售若干零售商铺。且本年度物业投资还录得了20万港元的亏损,去年则为溢利220万港元。

物业管理方面,沿海绿色家园的物业管理业务本年度录得溢利约410万港元,而去年则为420万港元。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