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阎岩:今年年底SOHO3Q座位将超15000个

house.fjsen.com        2016-06-29 08:53:34       来源:观点地产网 责任编辑:郑皓        我来说两句

观点地产网讯:6月28日SOHO中国总裁阎岩公开表示,今年年底SOHO中国在全国的分享办公座位将超过15000个。同时,其认为未来中国会成为一个最大的分享办公的市场。

阎岩表示,2015年2月1号SOHO中国分别在北京和上海开了第一个SOHO3Q中心,当时总座位数是1万个,如今SOHO中国在全国已有16个SOHO3Q中心,13000个座位,且今年年底将会超过15000个座位。

“这样的发展速度代表了共享办公在北京和上海这样的环境下的需求速度。”

其表示,过去几年中国大学毕业生不断增加,2015年、2016年,每年平均约700万,而这些大学毕业生是共享办公空间使用的最大的来源。

同时,由于国内互联网公司发展迅速,数量越逐步增加,来自世界各地的资金都希望投入到国内有成长性的互联网公司,仅2015年,中国完成的VC和PE的互联网就达到286亿美元。

因此,阎岩认为未来中国会成为一个最大的分享办公的市场,同时随着社会的发展,临时办公空间的需求量会越来越大,使用方式雅将越来越碎片化和灵活化。

此外,阎岩表示,规模足够大,可以形成规模的分享办公空间未来的生存能力会相对比较强。

最新的一个数据显示,目前为止,全国大约有2300家共享办公,其中150个座位以下的占了接近一半,在100到300个座位占比约34%,两项加起来占了80%。

其解释道,共享办公真正共享的是在这个平台内的思想、共同的资源,以及对事情不同的理解,每一个公司不同的分工。

“这样的一个平台能够把所有的资源、思想、技术能够融合在一起,形成这样的商业社区,才是共享办公的精髓。”因此,共享空间在300个以下的很难形成这样的社区,无法形成规模效应,办公生存能力就比较弱。

而SOHO3Q未来的发展方向就是通过线上和线下的结合来建立企业社区平台。

为此,SOHO中国在线上线下都举办了多种中小型推广活动来逐步建立办公社区,例如每月都会举行的一个品牌活动叫潘谈会,邀请有经验的互联网和商界人士与3Q的会员和办公的成员交流。

同时,阎岩指出,目前国内房地产市场无论是居住、办公还是商业,都出现了供应过剩的情况,而在互联网发展的前提下,可以通过改造这些过剩的空间从而实现新的利用价值。

其介绍道,位于北京光华路的SOHO原本设计的就是一个大型的商场,但现在已被重新设计为有3300个座位的大型的共享办公空间。除商场外,厂房、等空间其实也可以通过改变用途来实现新的利用价值。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