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去年物业服务百强企业营收破千亿

house.fjsen.com        2016-06-23 09:58:06      高伟 来源:经济参考报 责任编辑:郑皓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去年物业服务百强企业营收破千亿

6月21日,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和中国指数研究院共同发布《2016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报告》。报告指出,2015年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实现营业收入总值1135.61亿元,均值达54076.96万元,同比增幅达27.24%,实现快速增长。

数据显示,2015全年物业服务收入总值945.67亿元,均值为45032.04万元,同比增加11232.84万元,增长率为33.23%,业绩贡献达到83.27%,是百强企业营业收入的主要来源;其次,多种经营收入总值189.94亿元,均值为9044.92万元,增长率为3.94%,占营业收入的16.73%。

从管理规模来看,百强企业管理面积达49.59亿平方米,占全国物业管理面积(174.50亿平方米)的28.42%,较2014年(19.50%)提升8.92个百分点,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

报告指出,资本市场成企业规模发展的助力器。百强企业2015年资产总额为901.42亿元,同比增长32.43%,企业资产均值达4.29亿元。其中,资产超过5亿元的企业有36家,较2014年增加3家。

此外,百强企业通过兼并收购有效扩大管理规模,百强企业2015年总计收购200余家物业服务企业,收购物业管理面积总计为3.85亿平方米,占百强企业全年管理面积总增量(17.41亿平方米)的22.11%,成为百强企业管理规模迅速扩大的重要途径。

近日,有消息称,花样年集团旗下物业服务上市公司彩生活(01778.HK)与万达物业正在协商收购事宜。后者有意将旗下包括商业、住宅在内的大部分物业项目出售给彩生活。

彩生活服务集团CEO唐学斌告诉《经济参考报》记者,随着房地产行业进入“下半场”,开发企业传统的发展模式和思路正在转变,更多的企业选择从“卖房子”向“卖服务”转型,未来企业之间的并购案例将会普遍出现。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