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近期去南京市国土局 办土地证要排队一小时

house.fjsen.com        2016-06-22 09:50:20       来源:南京晨报 责任编辑:郑皓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近期去国土局 办土地证要排队一小时

晨报讯(记者 刘娟)近日,南京市政府发布了6月28日启动南京市的不动产登记,并且提出,在6月28日之后没有办理土地证的要全部办理不动产登记证,一时之间,受到政策影响办了房产证没办土地证或者因为是经济适用房没有办理土地证的市民挤爆国土局的办证点,特别是华侨路房地产交易中心附近中山路171号的土地登记办证大厅,排队常常要等待200多号。

“办证高峰是一个多星期前开始的。”21世纪不动产的资深人士杨先生告诉记者,从6月10日左右到6月15日左右那几天,去国土局办土地证的市民一下子多了好多倍,他的一位同事帮买房人办土地证,上周去了华侨路房地产交易中心附近的中山路171号土地登记办证大厅,去得还算比较早,才9点多钟,结果排号已经到了200多号了。“平时只需要等20-30号就行了。”就连平时根本没什么人,去了就能办理的国土局御道街办证大厅都需要排队一个多小时。“我周一早上9点多钟到的御道街办证大厅,结果排队排了1小时20分钟。我一位同事中午12点钟来办,到下午2点多钟才办完。”杨先生表示,抢着办证的主要有两种人,一种是房产证办了,土地证没办的;一种是拆迁安置房或者经济适用房没有办两证只有买卖契约的。

去年3月1日,国土资源部在徐州颁发了全国第一本不动产权登记证书,5个月内,徐州已颁发不动产统一登记证3万本。

根据南京市政府的公告,6月28日就要启用不动产权证书,按照“不变不换”的原则,权利不变动、簿证不更换。不动产统一登记之前依法颁发的房产证、土地证等权利证书继续有效,在权利发生转移或变更时,颁发新的不动产权证书。已经领了房产证,但尚未办理土地证,不动产统一登记后,可以申换不动产权证书。个人商品房、存量房不动产登记自受理之日起10个工作日之内办结,其余不动产登记,30个工作日之内办结。

对于不动产登记启动,是否就意味着房产税来了,对楼市是否有影响?业内专家表示,即使开征房产税是必然的事情,但目前看来还比较遥远。重庆和上海都已经实行房产税了,当地的房价仍然还是在上涨,所以现在并不能说房产税一旦征收就会对房价有比较大的影响,更多的还是在心理影响上面。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