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标普:万科股东分歧造成的冲击大于收购影响

house.fjsen.com        2016-06-22 08:57:51       来源:观点地产网 责任编辑:郑皓        我来说两句

观点地产网讯:6月20日,标普全球评级报告宣布,尽管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增发新股进行资产收购以及与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地铁)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令其受益,但股东之间持续的分歧对其造成的冲击要大于这种正面影响。

尽管如此,标普仍预计,在资产重组和与主要股东沟通之际,万科的业务经营和财务表现保持稳定,因此万科评级(BBB+/稳定/--;cnA+/--)未受影响。

标普认为,万科6月18日的董事会会议显示出,管理层和主要股东在公司资产重组计划的方向和执行上存在分歧。

根据万科公告,董事会批准从深圳地铁收购一个项目公司。但是,万科的主要股东华润集团投票反对这项议案,并且不认可董事会的解决方案结果。

该议案仍需获得下一次董事会会议的最终批准、股东的最终投票以及相关监管机构的批准。

对此,标普指出,管理层和股东之间分歧和可能的辐射影响带来短期冲击,这要大于资产收购和高质量土地补充且不增加债务或现金流出带来的长期战略正面影响。

“如果万科的业务稳定性、经营执行或财务审慎度被上述事件实质性削弱,它的评级会受到影响。但是,我们这种可能性较低。”

如果资产收购议案获得通过且万科的股东结构稳定,万科与深圳地铁的合作长期内构成信用正面影响。这是因为资产注入质量和伴随地铁扩展房地产开发的未来机会较大。

标普预计,由于新资产所处地段优越以及交通便利导致其销售价格存在上涨可能,因此该资产的利润率至少与万科目前的息税及折旧摊销前利润率(22%左右)一致。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6月18日报道,万科宣布,董事会批准斥资456亿元从深圳地铁收购部分资产的预案。该公司向深圳地铁发行新股支付交易对价。

交易完成后,深圳地铁将持有万科约20.65%的股份,从而成为最大股东;而华润集团持股比例将从15.24%降至12.1%;宝能集团持股比例将从24.29%降至19.3%。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