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近8成上海市户籍市民已购买商品房

house.fjsen.com        2016-06-21 10:04:57      查睿 钟晖 来源:新闻晨报 责任编辑:郑皓        我来说两句

昨日上海社科院发布了《2016年本市“居住环境”与“交通出行”民生民意调查报告》,报告显示,本市居住环境进一步改善,64.2%的居民已购房,其中本市户籍人口购房率更是高达79.4%。

   居民购房比例同比上升

   从居住模式来看,64.2%的居民“已购商品房”,16.8%的居民“租住商品房”,“与亲友同住”者占7.8%,居住“保障性住房”的占6.8%,租住单位宿舍的占3.3%。与2015年数据相比,已购商品房的市民上升了6.7%,与亲友同住者上升了2.4%,而居住“保障性住房”和“租住单位宿舍”者分别下降了5.5%和1.5%。由此可见,居民购买商品房的比例同比上升,居住条件得到改善。

但不同户籍身份人口的居住模式存在显著差异。其中,本市户籍人口已购买商品房的占到79.4%,居住保障性住房的比例为8%,均远高于外来人口。在有居住证的外地人口中,55.4%的人属于“租住商品房”,另有18.1%的人“已购商品房”。

从市民的人均居住面积来看,78%的人均居住面积在15.1-35.5平方米,11.3%的人均居住面积超过35.5平方米,只有10.7%的人均居住面积在15平方米以下。与去年相比,人均居住面积低于15平方米者下降了10.6%,人均居住面积在15.1-35.5平方米者则上升了14.6%,而人均居住面积超过35.5平方米者则略有下降。

对于当前的房价水平,62.2%的常住居民表示“有很大压力”,28.7%的居民表示有“较小压力”,表示毫无压力者只有9.1%。

市民多赞成高架限外牌

高峰期私家车密集出行已成为交通拥堵和空气污染的重要原因之一,对此,本市出台了“延长禁止外牌车高峰上高架时间”政策。对于这一新政,分别有21.6%和49.4%的市民表示“非常赞成”或“比较赞成”,有23.3%的市民持“中立”态度,0.7%的市民表示“不了解”相关政策,而表示“不太赞成”或“坚决反对”者仅有5%。由此可见,这一政策得到了超过七成市民的明确支持。

统计报告还显示,居住于外环外的市民对此项政策的支持率要相对更低。对于居住于内环内、内环至中环间和中环至外环间的居民而言,支持“延长禁止外牌车高峰上高架时间”的比例分别是75.90%、82.50%和74.10%;但是,对于居住于外环至郊环间和郊环外的居民而言,这一支持率则分别为24.50%和68.00%。这说明,限行政策对交通出行距离较长的市民而言影响更大。

安全程度也是影响人们交通出行的重要因素。从市民对交通出行安全的评价来看,认为“非常安全”的占14.5%,认为“比较安全”的占62.6%,表示“说不清”的占18.2%,而认为“不太安全”和“非常不安全”的仅分别占4%和0.7%。由此可见,本市的交通出行安全水平得到了绝大多数市民的好评。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