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招商蛇口与前海合资 获准开发前海土地

house.fjsen.com        2016-06-20 09:51:23       来源:观点地产网 责任编辑:郑皓        我来说两句

观点地产网讯:6月18日,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招商局集团与前海管理局就组建合资公司,共同推进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的开发建设和运营管理合作事项,签署了框架协议。

观点地产新媒体查阅公告获悉,招商局蛇口控股的平台公司将作为出资主体,与前海管理局指定的出资方共同组建合资公司推进自贸区建设。

公告披露,合资公司定位为全球领先的自贸园区综合开发建设和运营服务商。主要业务包括:自贸新城开发建设与运营管理;园区综合运营服务;深港合作的服务保障;依照“前港、中园、后城”的模式,参与“一带一路”沿线自贸园区和其他重点国家和地区的投资与服务,以及港区配套设施的建设与运营;股权投资和资产管理;根据政府授权依法开展公共管理服务等。

合资公司的股权结构方面,协议双方在合资公司的股权比例为50:50,由招商局集团实现财务并表;前海管理局由其下属前海开发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与招商局集团下属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控股的平台公司共同组建合资公司;协议双方同意合资公司在其开发经营用地中向前海管理局配建移交一定规模的总部与产业用房,用于服务保障深港合作,引进和扶持产业发展。

合作范围方面,以招商局集团原前海湾物流园区3.9平方公里土地为合作基础,在扣除现状保留用地后,剩余2.9平方公里土地(具体面积由双方最终确定)纳入合作范围,基于土地评估结果协商谈判双方的收地、留地和合资方案,由双方组建合资公司共同开发建设;招商局集团同意由深圳市政府收回其在上述合作范围内的市政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用地;未来结合自贸片区发展需要,进一步推进双方在前海蛇口片区相关资产的整合。

招商蛇口表示,此次框架协议明确了招商局集团一方的出资主体为该公司控股的平台公司,并由招商局集团一方实现财务并表,进一步明确了公司在前海蛇口自贸区开发建设中的主导地位,将有力推动公司相关业务的快速发展。

另据了解,这是自招商蛇口去年无先例重组以来招商局集团又一战略举措,亦是招商蛇口全面开启前海土地开发的重要标志。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