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鲁能公馆,重塑一个时代的公馆精神

house.fjsen.com        2016-06-20 09:32:28       来源:海西房产网 责任编辑:郑皓        我来说两句

有人说,每一座城市,都蕴藏着一部公馆史,而每一部公馆史都是一座城市是对传统文化的深深喜爱,对当代文化的痴迷沉醉,对建筑、对玩乐和对物的极致考究,是城市公馆精神的真实写照。

公馆生活包罗万象,公馆主人兼收并蓄。从名人到名门,民国时代的公馆光华,虽已在时间中退去,令人追忆不息。但公馆文化却流传至今,那些对生活与细节的考究,融入了城市中新生的精英家族,创造出与时代同步的新文化。

鲁能公馆,融汇东西,精研城市公馆生活精髓,演绎福州当代公馆生活。

林徽因醉美人间四月,繁华深处公馆

“我说你是人间的四月天,笑响点亮了四面风,轻灵在春的光艳中交舞着变……黄昏吹着风的软,星子在无意中闪,细雨点洒在花前……你是一树一树的花开,是燕在梁间呢喃,你是爱,是暖,是希望,你是人间的四月天!”

民国才女林徽因,执笔提诗,一生为之追求的公馆生活,莫不过是这样一处春暖花开的居所。昔时故居落址蔡官巷28号,拥揽西湖盛景。徜徉在公馆的悠闲里,林徽因开始萌发对物的极致追求,渴望出去寻觅异域的公馆影踪。岁月无痕,林徽因在繁华中寻寂寥,在忧伤中寻愉悦。曾移步福州三坊七巷的塔巷,只为那坊巷间的一抹人间烟火。迷恋于灰白的建筑群落,甚至徒步福州苍山,来来回回数十载,独爱这一城山水。

千年榕城,传承百年公馆文化

在福州老苍山,也分布着密集的西洋建筑群落,有这样一处三层公馆式洋房,名曰:“可园”。它建于民国初期,是福州早期公馆的缩影,老房主钟景竹,曾是清末至民国时期盐务系统官员。大概是可园的公馆文化氛围浓厚,以致吸引众多文人雅士栖居于此。

据资料显示,1928年8月林徽因与梁思成婚后回国,一起受聘于东北大学。林徽因利用开学前期回福州探母,曾暂住可园。年华似水,如今的可园早已分不清哪间是林徽因和梁思成居住的屋子!也许,几十年前的某一个清晨,朝阳从树梢里透射出明媚的光,一只素手推开窗,刚刚新婚的林徽因从窗里探出半个身子,着素雅旗袍,和站在楼下的堂妹林新声挥手,相约漫步公馆庭院看花开花落。

对福州而言,“公馆”是旧时岁月的历史沉淀,是千年榕城的文化底蕴。内中精华,唯有于时光长河中探寻,方能找到亘古不变的精神内涵。百年之中,公馆的发展以及由此形成的公馆文化独具异采,是历史传递给榕城的文化资源之一,也是福州作为“千年闽都”的城市特色之一。

   融汇东西,,鲁能公馆,一宅一生蕴优雅

   福州老公馆的沉淀,旖旎的风景,雨巷的故事,透过湖光水色,映出林徽因的倩影和曼妙的公馆美学。“海纳百川、兼容并蓄”,到“变革创新、敢为人先”,再到“精致奢装、注重细节”,有这样一座公馆——鲁能公馆,似乎深知林徽因对公馆挚爱的情,早已将福州的城市精神与公馆文化深谙于心。

为了承袭福州这几近被岁月遗忘的一段“公馆”灵魂,鲁能公馆深研福州文化,尊重土地,敬天爱人,让上世纪30年代文人雅士为之追求的公馆生活,再现福州!鲁能公馆紧跟时尚而不失时光积淀,融合福州地域特色,致敬闽都海商文化,将林徽因等名人所追求的城市山水风光的优越环境浓缩于庭院之中,借鉴三坊七巷坊巷的精妙布局,打造内涵、气质、高雅、崇尚文化的品质生活。虽地处鼓楼北地铁口繁华中心,却内涵近60000㎡的诗意中央花园;大气奢华的精装智汇奢宅,却讲究优雅的120项人性化设计,是鲁能公馆致力塑造的21世纪公馆精神,也是鲁能公馆敬献城市精英阶层的一处心灵归宿。

鲁能公馆

鼓楼北 地铁口

约80-150㎡(建筑面积)精装智汇奢宅

福州鲁能品牌会客厅,盛邀品鉴

8632 6666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