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三盛国际中心18日匠心传统精粹艺术展

house.fjsen.com        2016-06-17 09:39:51       来源:海西房产网 责任编辑:郑皓        我来说两句

说到“匠心”,最先浮现于你眼前的是精益求精的传统匠人? 还是经艺术家精雕细琢后的珍品?

其实,在泱泱中华文化长河中,乃至在我们身边,就有许多年复一年地坚持着同一件事或梦想的匠心造艺者。他们中,有手工匠人,也有各行各业的文艺工作者。共同的匠心历久弥新,在时光的斗转星移中,焕发着不一样的时代内涵。

匠者之心,惟时光可鉴。它寓于中华文化精神,亦是世代传承的声音。在这个快速变革的新时代,我们不妨慢下脚步,静下心来,以不一样的匠心重新定义生活,享受属于我们自己的别样生活韵味:

6月18日14:30,TOWN ART第七季 『匠心』传统精粹艺术展 ,将于三盛国际中心9楼盛情开幕。届时,古雅质朴的紫砂壶、妙趣天成的根雕、巧夺天工的寿山石、古朴苍劲的书法、浓淡相宜的国画等匠心造艺佳作将悉数登场,待您共同品鉴,体会匠者之心。

匠心,是种回味

人间珠玉安足取,岂如阳羡溪头一丸土。

——文柏《陶器行》

由不朽的岩中岩而成,紫砂壶豪无掩饰,历经千百载更显沉稳古朴。

没有喧嚣参杂,观者察砂壶光润,体味久蓄陈香,感受本质的纯正,安然静处之境。

由精思构想至修整烧制,每件珍品皆饱含艺术家从始至终的心血。纵然志存高远,纵有万千豪气与超人才干,无数次创作的开始需无数次地归零自我,方可永怀求知与长探灵感之心。高达旷远中的一壶飘香,需要多少宁静归零的淡泊?

匠心,是种细琢

"三分人工,七分天成。"

简约之美与非凡神韵结合,根艺流溢着浓厚的人文底蕴与深邃的哲理光华。

根艺荟萃了绘画、书法、雕刻之精华,或古拙刚健,或富天然之趣,乃人类智慧与自然的艺术结晶。

技艺高超的艺术家于杂木堆中精挑细选,顺势骨相,推敲琢磨,化腐朽为神奇。根雕虽乃人为制作,但源于自然,经百年后的新生回归后高于自然。巧夺天工后的一次新生,需要多少自然返璞的归真?

匠心,是种精雕

寿山有美石,贵并玉连钰。

光芒脂润泽,文理花斑驳。

——杨仲愈《寿山石》

“温润光泽,易于奏刀”的寿山石居高声自远,被誉为“天遣瑰宝”与“国之珍品”,亦是中华传统文化的归宿。

兼具璞与琮之精美,“石中之王”寿山石温润绵密、独有无偶,广受文人雅士的喜爱。

造诣精深的艺术家以刀代笔,时而洗炼,时而细腻,分毫都配合有致。每件栩栩如生精品背后都传递着数代艺术家精雕细琢的苛求。引以为荣的一脉相承,需要多少分毫不差的微乎其微?

匠心,是种定力

高韵深情,坚质浩气,缺一不可以为书。

——刘熙栽《艺概》

书法被喻为“无声之音,无形之相”。

千百年来,书法体经沉淀与凝练,依旧惊艳世人:颜体厚重苍劲;柳体端庄清秀;欧体松风鹤骨;赵体圆秀流美。

一张宣纸,一台洗砚,书法家提按搓揉,濡墨挥毫。秉持匠心,不舍不弃,方可练就刚健的笔锋与一气呵成的线条。书法之艺,力透纸背间的一气呵成,需要多少研墨独运的凝神?

匠心,是种留白。

画中之白,即画中之画,亦即画外之画也。

——华琳

“此时无声胜有声”的留白造就了国画“景少意长”的意境美。

胭脂水墨,氤氲出化不开的千年浓情。墨笔的分明有致绝然无杂,白案上的空白总让人们的心多了一份澄澈与安然,亦增添了几分想象。

无画处皆成妙境,空白承载着无穷尽的想象,待观者回味与揣摩,也是给画家留下更大的创作可能。一幅山水画的创作可能也凝结着画者行千里路、览万千风景后的心血,这不是匠心造艺的终点,更是下次新创作的起点,是一种无止境的追求。坐看云起时的一意泼墨,需要多少行到水穷处的无尽?

匠心,或在持久中常新,或在追求中卓越,或在纯朴中纯真,或在严苛中求精,或在宁静旷达。

匠心,不仅只存于匠人之中,若你愿以匠者之心雕琢人生,或许也能创造不一样的精彩!

恭迎您莅临观赏。

(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

三盛国际中心 政经人文地标

福建的K11「TOWN ART」

城市政经血脉 丝路政商汇聚

三盛国际中心

倾力打造经济文化交流新平台

当城市发展进入都市美学时代

艺术介入与商务完美融合

TOWN ART艺术馆

成就福建政经人文地标

让艺术与城市共生 让城市以艺术为荣

地址:中国·福州·五四路(王府井旁)

全球热线:0591—96338

关注我们了解更多城市资讯

三盛国际中心 TOWN ART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