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碧桂园广深作战 项目并购冲刺背后尖叫目标

house.fjsen.com        2016-06-15 09:47:38       来源:观点地产网 责任编辑:郑皓        我来说两句

观点地产网 “拥抱一二线”号角吹响整一年,碧桂园在一线城市最大任务仍然是拿地。

在广深区域,碧桂园埋下的收购隐线正在逐步显现。6月13日,碧桂园集团广清区域公布消息称,其与广州增城石滩镇地方企业汇强地产达成合作协议,将共同开发滩镇南部一地块。

一个星期前,碧桂园刚刚在深圳龙岗和光明、广州白云拿下三个项目。据公开信息统计,通过合作并购及拍卖等方式,碧桂园今年以来在广深两地新增项目已超10个。

包括广清区域、佛肇区域、莞深区域、惠深区域以及一线事业部深圳区域的碧桂园团队,频繁地活跃在广深两地的土地市场。6月2日,东莞碧桂园子公司东莞俊轩实业有限公司报出65.7亿元投标深圳龙华一宗商住用地,但没有中标。

而在6月8日,碧桂园再次现身深圳土拍市场,以120.8亿元报价举牌光明新区商住地块,可惜最后不敌龙光。

一边是逐渐露出水面的新项目,一边是在土拍和并购市场同时寻地的投资团队,碧桂园在最邻近总部的广深一线加速扩张。

与项目数量扩容相对应的是碧桂园今年大幅增长的销售业绩。截至2016年6月8日,碧桂园的合同销售金额已达到1000亿元,合同销售建筑面积约1269万平方米。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在1680亿元的保底任务完成之余,其意欲冲刺的“尖叫目标”或超2000亿元。

广深大作战

“我们本来是有目标的,但内部定的都不高。老板在这方面给予我们最大的支持,也没有一定要定什么目标,现在还是一个最宽松的环境。”

在今年4月份碧桂园广州主城首作天河星作发布会上,碧桂园联席总裁及执行董事朱荣斌曾表示,碧桂园主席杨国强并未给公司今年在一线城市的销售及拿地定太高的任务。

但接连落地的新项目,却似乎在实际行动上昭示了碧桂园快速的步伐。

6月2日,碧桂园惠深区域宣布与深广瀛集团、汇联金融集团达成协议合作开发南约洋桥汉田项目,该项目货值逾百亿,业态涵盖住宅、公寓、新型产业用房等。

5月30日,碧桂园旗下佛山顺德区碧桂园地产有限公司以1.75亿元竞得白云区一宗地块。5月27日,碧桂园子公司东莞骏轩实业有限公司则以2.85亿竞得深圳A625-0055地块。

由于拿地价格高资金压力大,朱荣斌曾表示在一线城市中招拍挂不是碧桂园拿地的主要途径。但6月以来,接连投标深圳龙华地王和竞拍深圳总价地王的举动,打破了市场对碧桂园不拿高价地的认识。

“碧桂园围着广州有广清、佛肇区域,围着深圳有莞深、惠深区域,还有一个一线事业部的深圳区域”。如此密集围绕一线城市集群的区域布局,在朱荣斌看来也可谓是碧桂园独特的架构。

从投资范围来看,碧桂园4个区域公司和一线事业部存在着重合。以深圳为例,碧桂园莞深、惠深区域及深圳区域,可以同时分头在深圳市场寻找拿地机会。

今年以来碧桂园在广深两地新增项目货值超百亿。来自碧桂园内部的统计显示,2016年前4月,碧桂园在广州新增项目包括天河星作、碧桂园豪廷、碧桂园汇璟苑、碧桂园豪进广场以及其他5个尚未定案名,分布于白云、增长、番禺的地块。

而在深圳市场,目前碧桂园已经通过合作以及拍卖形式拿下4个项目。

与掠地相对应的,是碧桂园今年极富进取的销售目标。作为广东大本营代表的广清、佛肇、莞深及惠深区域,已公布的区域销售目标都达100亿元。

而在集团层面,公开1680亿元销售目标似乎从一开始就不是碧桂园的最终任务。

“尖叫目标”

截至2016年6月8日,碧桂园的合同销售金额已达到1000亿元,合同销售建筑面积约1269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增长约161%及106%。

其中5月份单月,碧桂园合同销售金额305.8亿元,合同销售建筑面积约378万平方米。在千亿房企中,碧桂园已成为继万科之后,单月销售金额能够突破300亿元的第二家房企。

按照1680亿元的公开销售目标计算,碧桂园今年前五月达标率已经超过五成。事实上,1680亿元已经不足以反映这家千亿房企对规模的更大诉求。

“今年全年碧桂园销售规模将有望突破2000亿元。”6月6日,碧桂园副总裁兼新闻发言人朱剑敏对观点地产新媒体等媒体表示,集团2016年完成的营业额将有可能进入世界500强。

如同广深区域的项目拓展,碧桂园在全国范围的项目数量也在快速增加。据朱剑敏介绍,2015年底碧桂园项目总数为384个,而截至2016年5月底,其项目总数已经达到465个。也即是说,在今年的5个月中,碧桂园每两天就有一个新增项目落地。

“到明年,碧桂园会交出一份让大家惊喜的成绩单”。在为数不多的公开场合中,这是碧桂园管理层统一向外界传递的信息。

这份“惊喜”或许就隐含在未曾公开的内部目标中。据了解,碧桂园今年已为销售业绩定下递进的“奋斗目标”与“尖叫目标”。在1680亿元的保底任务完成之余,其意欲冲刺的“尖叫目标”或超2000亿元。

这种设定沿用在碧桂园各个区域公司。以安徽区域为例,其2016年销售目标为100亿元,奋斗目标则为120亿元。

而在大本营广东的区域公司则承担了更高的任务要求。碧桂园佛肇区域的相关人士就曾表示,2016年该区域保底销售目标为100亿元,“我们内部提出的更高目标是全力冲击200亿元”。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