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福州新区建设持续升温 上百项目加紧推进

house.fjsen.com        2016-06-07 09:20:27      张旭 石美祥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郑皓        我来说两句

快速发展中马尾城区

滨海大通道、东部快速通道二期、轨道交通6号线、福平铁路……进入6月,随着高温而来的是城市建设的热度,通过基础设施建设,福州新区蓝图逐渐清晰。

从福州市区出发,只需45分钟就可抵达刚建成通车的滨海大通道长乐段一期工程——梅花镇三沙湾至湖南镇南北澳段。滨海大通道长乐段是长乐市自筹资金、先行启动建设的路段之一,起点在三分洲(琅岐大桥北端),终点在松下镇与福清交界处,全长64.2公里,逾三分之二的路段已建成通车,剩余在建路段确保在2017年建成通车。

“这里是一处未开发的处女地,是休闲度假的好地方,通车后吸引了不少摄影爱好者,还有年轻人来拍摄婚纱照。”负责滨海大通道长乐段建设的相关人士表示,滨海大通道长乐段主车道为双向六车道,规划时速60公里,沿途每300米~500米就有一处人行台阶可走进沙滩,还配设了停车场,人行观光道长2.2公里,是集交通、防洪防潮、旅游观光为一体的道路工程。

连接福州经济动脉的滨海大通道牵动人心,不久前刚获批的轨道交通6号线也将对福州新区建设起到引导和支撑作用。轨道交通6号线遵循“东进南下,沿江向海”的空间发展战略,串联并支撑了福州新区的三江口核心区、启动区、长乐主城区、滨海新城、空港新城等重要组团,起于海峡国际会展中心,止于长乐国际机场,全长40.5公里,共设站20座。

滨海大通道和轨道交通6号线只是两年来福州新区加速崛起的一个缩影。在这片热土上,上百个重点项目正如火如荼地建设:串联马尾和仓山的马尾大桥主桥8月可完成桩基工程,明年12月全线建成通车;滨江路岐洋段正在进行隧道工程和路基工程施工;福清核电2号机组首次并网成功,具备发电能力;仓山环站新城、福州4G三期网络覆盖提升工程、魁岐片安置房等数十个项目已按计划开工建设……

“十三五”期间,我市初步安排福州新区重点项目391项,年度计划投资约1600亿元,争取新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000亿元,主要用于推进福州新区滨海大通道、东部快速通道二期、道庆洲大桥、马尾大桥、环南台岛滨江休闲路、江涵大桥等一批重大交通设施,新区供电供水排水、生态环卫等基础设施体系,教育、医疗、消费等城市配套设施,三江口、闽江口、滨海新城、福清湾、江阴湾等五大城市功能组团,临空经济区、闽台(福州)蓝色经济产业园、江阴工业集中区等一批重大园区建设。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