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出京第一棚户区”将变身滨河公园

house.fjsen.com        2016-06-01 09:47:00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郑皓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出京第一棚户区”将变身滨河公园

28日9时,东城区首个实行征收政策的平房区棚改项目——“出京第一棚户区”西忠实里环境整治项目二期预签协议工作启动。当日让所有老街坊们惊喜的是,首日预签比例已达91%,预签首日就突破了85%的预签生效比例。京华时报记者赵鹏

实时公示预签情况

据介绍,项目二期征收范围涵盖西忠实里1号院(部分)、忠实里5号院、忠实里10号院、忠实里12号院(部分)等。这次预签协议期为期30天(含周六日及节假日),截止时间为2016年6月26日24时。与一期相同,在预签协议期内,征收范围内被征收人预签征收补偿协议的比例达到85%时,预签征收补偿协议生效,预签协议期满后东城区人民政府将作出征收决定。在预签协议期内,征收范围内被征收人预签征收补偿协议比例未达到85%,征收工作自动终止,预签征收补偿协议及房改售房协议同时终止。

西忠实里项目全程采取“阳光征收、依法操作”的办法。整个征收过程做到“六公开三统一”,即征收补偿程序公开、调查结果公开、征收补偿方案公开、房源信息公开、补偿数额公开、监督举报电话公开,同时统一征收政策、统一评估标准、统一补偿标准,用规范、透明、阳光的操作,维护被征收居民的合法正当权益。指挥部负责人表示,所有签约、补偿情况一律公示。

预签协议现场,有滚动大屏实时公示预签情况和组团比例,同时还设有触摸查询机,被征收人只需要输入身份证号,便能查询到征收补偿情况,不仅能看到自家的,还能看到别人家的补偿情况。

设立速签奖与比例奖

本次预签专门设立了速签奖,在规定期限内就预签的居民,并在相应的约定期限内搬家腾房的,每产籍户最高给予速签奖励费8万元。在约定期限内签约、腾房的,按签约率还能得到签约比例奖,每产籍户最高一次性奖励15万元。

此外,对于有生活、居住困难的,有关部门还将按照《西忠实里环境整治项目(第二期)生活困难家庭的认定标准及补助方法》和《西忠实里环境整治项目(第二期)居住困难家庭的认定标准及申请程序》进行认定与核准。

预签首日比例达91%

据透露,截止到28日17点40分,西忠实里环境整治项目二期征收范围内,被征收居民预签户数51户,预签比例为91%,预签首日就突破了85%的预签生效比例。

西忠实里环境整治项目定向安置房源为朝阳区豆各庄地块——青荷里·南山园小区,位于朝阳区豆各庄地区,邻近京沈高速五方桥,项目配套设施齐全,规划有商业、教育、医疗卫生、社区服务等基础服务设施。目前,项目一期居民已基本完成新房入住。为让居民心中有底,项目指挥部已分批组织项目二期居民看房。

背景

“出京第一棚户区”变身“出京第一窗”

虽然西忠实里地区地处建国门和CBD两大繁华地区之间,实际上却是个棚户区。从通惠河北路桥上由西向东,无论是从北京站向东出京的乘客还是开车的市民,远远就能看到高楼林立中的一片破败区域。

由于历史原因,西忠实里地区大量危旧房集中,基础设施严重老化,卫生环境脏乱差,非法出租及违法经营屡禁不止,火灾、防汛及治安隐患严重。此外,由于租金低廉,该地区还曾吸引大量外来人口聚集,存在大量非法经营行为,同时也是案件高发区,被称为“出京第一棚户区”。

据介绍,项目完成后,该地区将建设成为集体育、文化、生态于一体的城市滨河公园,使出京“第一棚户区”成为“出京第一扇窗”。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