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晋江市新加坡城小区不在第三实小片区?

house.fjsen.com        2016-05-30 10:06:1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皓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5月21日讯 近日,网友“kael”通过《直通屏山》反映,晋江市新加坡城小区去年划片至第三实验小学,可今年第三实验小学的招生范围却没有新加坡城,多了中嘉财富天下小区,该网友不解:新加坡城的孩子该去哪上小学呢?

对于该网友的疑问,晋江市教育局初教科工作人员向记者解释:“中嘉财富天下小区是新建成交房小区,根据市政府招生要求,3月1日以前交房的小区都将纳入周边学校服务区,而新加坡城小区也在2016年第三实验小学的招生范围中。”

之所以会出现新加坡城小区不在第三实验小学服务区的情况,是由于处在晋江第三实验小学服务区的小区众多,招生压力较大,导致该校未按市政府招生要求公示。目前第三实验小学已收回与市政府招生政策相悖的招生意见。

晋江市教育局初教科工作人员介绍:“晋江第三实验小学今年计划招收8个班,约470左右学生。为解决服务区内小区学生的入学问题,第三实验小学将按照市政府要求的招生原则,未落户在片区范围内的学生,实行电脑排位方式录取,未录取的学生协调至其他学校就读。”

【网友留言】

网友“kael”:我是购房在新加坡城的,我看晋江第三实小2015年的招生还有包含新加坡城的。为何今年却没了?却多了“中嘉财富天下”,我不知道是否中间有什么利益勾结?如果没有了,那新加坡城的孩子应该就读什么小学呢?希望可以给予解答,感谢!

【回复单位:晋江市教育局】

晋江市教育局初幼教科关于新加坡城小区没有纳入第三实验小学的答复

《直通屏山》编辑部:

现将池店南片区新加坡城小区没有纳入第三实验小学服务区的调查处理情况答复。

一、群众诉求:部门市直小学(第三实验小学)出台的招生办法与市教育局出台的招生意见在片区划分方面相悖,群众意见较大。

二、晋江教育局初幼教科调查处理情况

1.第三实验小学的招生办法不符合市政府公布的招生政策。4月14日,晋江市人民政府印发的全市2016年小学幼儿园招生工作意见,明确把桥南片区新加坡城小区、中骏南湾半岛小区纳入第三实验小学服务片区。4月29日,根据池店镇政府意见,第三实验小学公布的招生意见,没有将这两个小区纳入学校的服务片区。

2.教育局要求执行市政府招生文件。市政府的招生文件是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按规范程序严格认真签署、印发的,招生文件对服务区划分、招生办法、学校容量不足时的应对措施均有明确规定。政策调整关系到群众根本利益和社会稳定问题,教育局已就此问题与镇政府、第三实验小学积极协调,要求按市政府公布的招生文件精神执行。

3.教育局已督促第三实验小学收回学校挂网的招生意见。5月2日,教育局分管领导、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到池店镇政府与池店镇主要领导协商第三实验小学招生问题; 5月6日,教育局就此问题约谈第三实验小学校长王亚芳,要求认真执行市政府招生政策;5月13日,根据教育局要求,第三实验小学已收回学校挂网的、与市政府招生政策相悖的招生意见。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