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青建国际5.68亿港元收购新加坡公司

house.fjsen.com        2016-05-27 09:50:22       来源:观点地产网 责任编辑:郑皓        我来说两句

5月26日,青建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宣布,公司有条件同意收购而卖方有条件同意出售New Chic International Limited(目标公司)全部已发行股本,代价为1.01亿新加坡元(相当于约5.68亿港元),根据该协议的条款及条件进行。

公告显示,上述卖方为Sino Concord及Rally Tech,该二者分别持有New Chic International Limited76%及24%的权益。

其中,Sino Concord分别由汇隆(由青建国际关连人士杜波控制)及尚东(由青建国际执行董事王林宣持有4.88%权益,余下95.12%权益则由十名其他身为独立第三方的股东持有)持有20%及80%权益。

而Rally Tech由青建国际控股股东兼前任董事杜波博士持有41.25%权益,故Rally Tech为公司的关连人士。

按照公告,上述代价将以下列方式偿付:于完成时按发行价向Sino Concord配发及发行1亿股代价股份;及于完成日期起计30日内由青建国际向卖方支付现金5100万新加坡元(相当于约2.87亿港元)。

而在上述交易同时,青建国际于公告中另指出,公司将发行1亿股代价股份作为收购事项的代价。代价股份将根据独立股东拟于股东特别大会授出的特别授权予以发行及配 发。

于交易完成时,目标公司将成为青建国际的全资附属公司。

对于此次收购,青建国际方面表示,目标集团的主要业务为以总承建商身份为新加坡政府机关提供建筑服务及以金融投资者身份投资于新加坡的物业发展项目。

“凭借目标集团的业务网络,收购事项将让公司进一步发展及拓展其于新加坡建筑业务,包括新加坡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工程业务,尤其是新加坡建屋发展局创造之住宅建设机遇;及中国‘一带一路’战略下发展规模较大的建设项目。”

另于上述公告同日,青建国际指出,正如2015年12月17日公告所披露,公司接获NewGuotsing Holdco就转换其所持647,273,454股可转换优先股发出的转换通知,有关转换须待本公司符合上市规则第8.08条之最低公众持股量规定后,方可作实。

假设根据该协议配发及发行代价股份,青建国际将向New Guotsing Holdco配发及发行合共3亿股换股股份,而New Guotsing Holdco所持3亿股可转换优先股将被注销。

换股股份将与于配发日期之全部现有股份及彼此之间在各方面享有同等地位,而3亿股换股股份相当于经根据该协议配发及发行代价股份及转换可转换优先股扩大已发行股份约28.3%。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