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泰安市出台促进全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意见

house.fjsen.com        2016-05-27 09:43:20       来源:大众网 责任编辑:郑皓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泰安市出台促进全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意见

近日,泰安市发布《泰安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全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下称《意见》)。《意见》指出,进一步调控房地产用地供应规模与结构,加大城市更新和棚户区改造力度,棚户区改造政策支持范围扩大到镇驻地,不断提升县级城市建设水平,因地制宜发展特色鲜明、产城融合、充满魅力的小城镇。

《意见》指出,要发挥规划引领作用,调控房地产用地供应规模与结构,科学编制住房建设规划、老旧小区整治改造规划、棚户区改造规划和住宅用地年度供应计划。强化棚户区改造和片区综合开发,适度控制商品住房开发建设规模,严格控制规模较小的零星开发建设项目;根据商品房库存和市场供求变化情况,科学合理控制土地供应总量、供应时序和供应结构,灵活组合不同用途和面积地块,定期分批推出,确保稳定、均衡供应;优化商品住房供应结构,对于房地产新项目,允许房地产开发企业自主设计开发适应各类市场需求的住房。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将其库存的商品房改造转型,用于国家支持的养老、旅游、文化、教育、体育产业和“互联网+”等新兴产业项目。

在城市更新和棚户区改造力度方面,《意见》也提出要求。进一步扩大棚户区改造规模,棚户区改造政策支持范围扩大到镇驻地,将符合条件的城中村、城边村、城镇危旧房和采煤塌陷区全部纳入棚户区改造;搭建棚户区改造安置商品房房源交易服务平台。筹集房地产开发企业自愿提供的存量商品住房,作为棚改安置房房源。搭建棚户区改造安置商品房房源交易服务平台,及时发布区位、户型、配套设施状况和定向销售优惠价格等房源信息,为棚改居民选购住房提供便利;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鼓励棚户区改造项目采用货币化安置。货币化安置包括现金支付和利用存量商品住房安置方式。根据棚改居民安置意愿,可自行选购商品住房,确需集中实物安置的,根据本区域用地和住房情况严格控制;提高货币化安置奖励标准。对选择货币化安置的棚改居民,除征收补偿款外,再给予一次性资金奖励,利用存量商品住房安置的,奖励标准要高于现金支付方式。涉及国有土地上房屋和集体土地上房屋的货币补偿安置、奖励等具体标准另行制定;实施政府购买棚改服务,逐步提高公租房货币补贴比重,整治改造老旧小区。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