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为“匠心”企业助推铁人三项赛点赞

house.fjsen.com        2016-05-24 09:58:14      王千原雪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责任编辑:郑皓        我来说两句

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索契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时指出,“我们每个人的梦想、体育强国梦都与中国梦紧密相连。”“体育强国梦”正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体育事业的要求和期待。

在众多的体育赛事中,铁人三项比赛对参赛运动员而言是技巧和耐力的严峻考验。铁人三项赛事入选奥运赛事后,也越来越被各个国家和体育爱好者所重视。

铁人三项赛自2000年入选悉尼奥运会,2006年入选亚运会赛事后,中国队尽管有所参与,但在缺乏系统可续的训练以及赛事项目普及不力等背景之下,中国队在该项赛事的成绩尚有很大的进步空间。

下个月,中国海拔落差最大、挑战难度最高的铁人三项赛将在皖拉开战幕。

据悉,本次铁人三项赛事总赛程113公里,游泳1.9公里、骑行90公里、跑步21公里。

除了赛事本身颇具关注点外,本次国内高规格铁人三项赛事赞助企业“碧桂园集团”,以责任成为赛事本身外的最大亮点。

同时,这也是作为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两届的获奖者,碧桂园成为首家大力支持国内高规格铁人三项赛的企业。

2015年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布《中国企业社会责任研究报告》,报告显示,中国企业300强社会责任发展整体处于起步者阶段。近五成企业仍在“旁观”。

同时,现今很多企业在体育赛事赞助选择上,也大都把目光集中在民众普及度高的热点赛事上。

所以,一向以“工匠”精神驰名的碧桂园集团,以实际行动担起支持冷门体育赛事的重担,是非常值得肯定的。冷门赛事同样需要社会各界的支持,才能取得实质性的进步。

在当前中国社会经济的改革与转型升级过程中,企业社会责任的作用正得到前所未有的重视,经济新常态下的主动调整,也对企业践行社会责任提出了更高要求。要求企业扎扎实实地践行责任,旅行公益承诺。

2014年10月20日,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 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在我国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发展的大背景下,体育的产业功能、经济价值日益显现,备受关注。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曾指出,实践证明,体育不但为国争光、为民谋福,还可以为国增利。

“作为新型城镇化进程的身体力行者,除了产业报国和教育扶贫,我们希望为实现体育强国梦贡献一份力量。”碧桂园集团副总裁朱剑敏用这样真诚的语言诠释碧桂园践行社会责任、助力体育强国梦之举。

在笔者看来,碧桂园所坚持的“工匠精神”和铁人三项赛之间本身就有许多相同相通之处。前者以精雕细琢流传于世,耐心专注敬业严谨,后者更有着勇敢、坚毅、拼搏的精神内涵。

而在业界,素有“铁军之称”的碧桂园人有着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精神,向社会传递了企业文化积极向上的正能量精神。

1992年创立的碧桂园集团,经过20多载的成长,2015年销售额突破1400亿,2016年计划销售额1680亿!

一个个赫然的数字讲述着企业20多年来的拼搏历程。正如碧桂园总裁莫斌感言,铁军团队是成就碧桂园成功的要素之一。

远望这一场在巍巍黄山之巅的“铁人赛事”的比拼,寄望于场上的参赛运动员赛出水平,赛出风格的同时,也希望给予场外支持的企业,践行公益责任的“碧桂园”们,也在商海的赛场上,赛出风采和成绩,以责任回馈公众和社会。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