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创业孵化器”构想浮现 百亿绿都突围?

house.fjsen.com        2016-05-20 09:58:12      徐倩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责任编辑:郑皓        我来说两句

人民网上海5月19日电(徐倩)曾是“千万年薪”的地产界职业经理人冯劲义、周德康、赵男男日前在上海正式发布“我们仨”合伙创业的规划和设想。

据悉,三人将以合伙人的身份,将绿都地产打造成一个包含地产开发、金融不动产、客栈运营管理的大平台。同时,绿都地产还将被打造成一个创业孵化器。

对于错过了房地产的黄金时代,依然盘踞在河南三四线城市的绿都地产,能够再次创造出“白银时代”的风云传说吗?“创业孵化器”究竟能否助推这样一个中小型房企实现跨越式的发展呢?

(冯劲义、周德康、赵男男在 “我们仨”发布会现场,徐倩/摄)

   打造“创业孵化器”

   冯劲义、周德康、赵男男三人同出身于龙湖地产,赵男男29岁的即成为龙湖集团重庆公司总经理,而冯劲义、周德康在龙湖时期即以千万年薪位列国内地产职业经理人薪资水平前十,仅次于万科的王石。彼时,三人从龙湖地产相继离职后分别去了不同的房企谋职。

而绿都地产是河南郑州一家本土房企,也是郑州宇通集团旗下房地产板块的核心企业,但是,长期盘踞在河南市场的绿都地产在面临高层动荡、扩张缓慢等问题而并未走向全国化的进程。

就是在绿都地产发展遇到瓶颈时,宇通集团董事长汤玉祥亲自提名冯劲义加盟绿都并委以重任,不久之后,周德康、赵男男分别从各自房企出走齐聚绿都地产,实现了“桃园三结义”。

据赵男男介绍,未来,希望把绿都地产打造成为一个包含地产开发、金融不动产、客栈运营管理的大平台。同时,“绿都地产还将被打造成一个创业孵化器,更像是带有孵化功能的黑石集团。”

在绿都地产内创业,重新构造绿都的生产链条,宇通董事长汤玉祥给予了充分的授权,冯劲义表示:“宇通是充分对我们三个人的团队进行授权,我们以合伙人的形式组成管委会,用管委会形式对绿都进行管理,包括事业部层面,跟责任制差不多的形式,把我们的团队创业精神能够带动起来。”

在三人的创业计划中,绿都地产除已有的地产开发业务之外,还将涉足金融不动产和客栈运营管理,其中金融不动产板块将包括Shopping Mall的运营管理、写字楼并购改造、社区商业中心的运营和管理等。

同时,他们对绿都地产的未来发展还作了一个极具创新性的规划——变身多平台创业孵化器。

按照他们的设想,地产、金融不动产、客栈这三大业务板块,都是一个开放的平台,向上,对资本完全开放;向下,对内外部所有团队开放。

所谓对资本开放,即绿都地产欢迎所有认可这个模式和团队的资金加入,从这个意义上,绿都地产是一个投融资平台。而内外部所有团队开放,即绿都地产同时也是一个创业孵化器,欢迎所有有能力的内外部团队加入。“带人,带人带项目,带人带项目带钱,都可以。”赵男男说。

(发布会现场,赵男男公布绿地地产大平台跨界发展计划 徐倩/摄 )

绿都能否逆势突围?

“桃园三结义”后,“创业孵化器”的构想是否能把绿都地产推向一个发展的新高度呢?

绿都地产成立于2002年,已进入上海、南昌、郑州、开封、洛阳、焦作、新乡、南阳、濮阳等9个城市,拥有25个地产开发项目,总开发体量逾700万平方米。其业务主要集中在传统的房地产开发领域,项目也多在河南本土领域,集中在三四线城市,成立十年多,2014年,绿都地产的合同销售额仅为36亿元,与大中型房企相距甚大。

而随着2013年原绿都地产总经理赵岩离职后,绿都地产随即陷入了中高层大换血,人事动荡使得绿都地产一度停滞不前。

2015年,三人加入后,绿都地产加速了全国化进程。据记者了解,绿都地产于去年年末已经将总部从郑州搬到上海,而绿都地产也迅速在上海布局两个项目,其中位于上海迪斯尼板块的上海首个商业综合体项目即将推向市场。

去年,绿都地产的合约销售额也突破百亿。据介绍,未来,绿都地产将聚焦“多级”发展战略:以上海为核心,辐射周边城市的长三角区域;以郑州、洛阳城市带为核心的中原区域,以及华南、京津区域。

而另一方面,绿都地产也开始尝试IPO,进行自身的造血,今年年初,绿都地产宣布拟在A股市场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并已于2016年2月1日在河南证监局进行辅导备案,辅导机构为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

对于上市的进程,赵男男表示,“目前,还不方便透露”。但是,上市的成功与否对绿都地产能够做大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

绿都地产相关品牌人士介绍,三人的创业模式,可以理解为“宇通孵化绿都,而绿都孵化创业项目”,这就意味着,要发展绿都地产成为包含地产开发、金融不动产、客栈运营管理的大平台,三人就需要“自己找钱,自我投资”。

除了需要解决“钱”的问题外,三人的创业业务是否能打动投资者也尚需验证。目前,在房企转型的浪潮中,不少大型房企也纷纷涉足传统地产开发以外的金融不动产、旅游地产等领域。

“三人的创业内容并不算新鲜。”在发布会现场的业内人士也直言。

但是 ,赵男男也认为:“老的也能做出一些新的事情。我们做的是在一个新模式下老的业务,这些业务没有什么新的,但是,每个参与平台的人身份有变,在老业务里面发挥的价值和能量是不一样的。”

通过新的模式对传统业务进行“赋能”,通过三人合力将一家中小房企做出影响力,绿都地产能够让梦想实现还有待时间考验。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