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恒大首两月收金365亿 深圳旧改全年欲冲200亿销售

house.fjsen.com        2016-03-04 10:54:26       来源:观点地产网 责任编辑:肖月青        我来说两句

3月2日,恒大宣布2016年2月份合约销售金额约为152.3亿元,同比增长达191.2%。这是恒大自2015年以来单月销售业绩录得的最大同比增幅。

恒大2月份合约销售面积约为177万平方米,合约销售均价为每平方米8605元,也分别较2015年同期增长148.2%及17.3%。

据了解,2016年首两月,恒大累计合约销售金额约为364.7亿元,累计合约销售面积及销售均价分别约为422.2万平方米及每平方米8637元,较2015年同期分别增长116.6%、89.9%及14.1%。

按照恒大2016年2000亿元的全年合约销售目标计算,其2016年首两月业绩完成率接近两成,达到18.2%。

2016年恒大2000亿元的全年目标同比仅上调11.1%,而事实上,恒大2015年取得的2013亿元销售额就已将2000亿元目标抛诸身后。

不过,在保守的业绩目标背后,恒大并没有放缓冲刺规模的脚步。在2015年中期1.44亿平方米的庞大土储基础上,恒大在2015年下半年仍在加速收购。

中金公司分析指出,2015年恒大收购的项目中,位于一二线城市的土地储备占比分别为6%和89%,而2014年底恒大位于一二线城市的土地储备占比仅分别为1%和34%。

增加一二线城市布局成为恒大调整土储结构的主要方向。而在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中,过去一年房价大幅上升的深圳,正在成为恒大冲刺规模的大粮仓。

2月18日,深圳市规土委公布的深圳市城市更新单元计划,显露出恒大加快旧改项目推进的步伐。2016年深圳市城市更新单元计划第一批计划名单中,就包括恒大以子公司深圳市华地置业有限公司名义申报的大鹏新区葵新社区白石岗片区城市更新项目。

该项目仅是恒大在深圳17个项目中的其中一个。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恒大在深圳拥有17个项目,预期总建筑面积770万平方米,可售面积达461万平方米。

按照恒大的预计,深圳项目的总销售额可达3000亿元,且在2016年深圳就可为其2000亿元销售目标贡献10%的业绩。据元大证券研报,2016年恒大计划推出3个项目,总销售额为200亿元。

截至2015年6月30日,恒大在年报中已披露的深圳项目仅有4个,分别是恒大国香山、深圳华强北项目、南油大厦项目及蔡屋围项目,前3个项目累计建筑面积为51.4万平方米。

但上述项目之外的旧城改造项目才是恒大深圳储备的主力,其还拥有深圳罗湖建设集团城市更新项目、大鹏葵新白石岗城市更新项目、吉厦城市更新项目、南山大新村城市更新项目、南山向南村城市更新项目、南山丁头村城市更新项目和大鹏葵涌三溪西片区城市更新项目。

在房价向好的前提下,深圳项目储备将成为恒大推高业绩规模的重量级筹码。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2016年-2017年恒大在深圳有望推出2-3个新项目,其中包括南油大厦项目和华强北项目。

按照上述研报调研,恒大华强北项目南区部分搬迁工作已经完成,而北区部分仍处于拆迁/补偿协商阶段。预计华强北项目总建筑面积为19万平方米,销售均价约为9万元/平方米。

南油项目总建筑面积为12.3万平方米,销售均价约为8万元/平方米,计划于2016年底或2017年初推盘。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