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潘苏通“私募”180亿资金池救急 信达入伙天津117大厦

house.fjsen.com        2016-03-04 10:53:15       来源:观点地产网 责任编辑:肖月青        我来说两句

180亿交易的权衡

按公告披露信息,中国信达在此次交易中有严密的安排,与高银地产签订的合作协议中,中国信达的收益来源与地位做了明确的交代;此外,还有很大篇幅的内容为,对中国信达有可能出现的风险所要进行的防范与控制措施。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查询,信风投资出资的100万元,自其每笔出资实缴之日起,按照固定收益率赚取收益;而中国信达作为有限合伙人以现金出资的89.99亿元,也自每笔出资实缴之日起,按照固定收益率赚取收益。

公告透露,合伙企业的利润扣除合伙企业管理费及各项费用后,将按照合伙企业费用、管理人管理费、中国信达、信风投资的顺序分配预期收益,在中国信达与信风投资没有收回全部实缴出资并且实现全部预期收益之前,潘苏通所持的广东高银不分配利润。

而在成立投资公司后,高银天津要将开发项目质押给投资公司,潘苏通也将就中国信达和信风投资间接提供的89亿元委托贷款,及独立于中国信达的相关方在合伙企业回收贷款本息后1年内收购投资公司100%股权的责任提供了无限连带保证担保。潘苏通还将其直接和间接持有的松日资讯等潘的联系人100%的股权向合伙企业提供质押担保。

另外,标的资产的计划完工时间为2017年12月31日或之前,如果标的资产在股权框架协议日期的第三个周年日仍没有完工,高银地产及高银天津必须就每日延迟向投资公司支付对价0.08%的罚款。

尽管这样,中国信达巨额金助到潘苏通的地产项目,这仍让许多市场人士感到费解。有市场人士分析称:“(这次交易)就是信达借90亿给高银建房子,房子目前在建,建好后处理掉还钱,为了保险双方各出90亿成立一个公司,把在建的房子也划进公司,有了回款先还信达的借款,但公告没说清借款利率是多少,只是讲固定利率,以四年为期,估计应该不会少于6%。可是目前天津那个房子不好卖。”

另一市场人士还表示了疑问:“这就是笔抵押贷款,做好了赚钱,做不好还得收拾烂摊子,在现在不良资产大爆发的年代,信达有很多选择,为何要拿这笔资产?”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该交易中涉及的标的资产位于新京津高银天下的商业中心区。而作为高银地产在内地唯一的地产项目,新京津高银天下于2007年举行奠基仪式,至今开发已有近10年。潘苏通曾称已在该项目投入400亿元,总投资额为780亿元,不过,在2015年12月,曾有媒体报道称,其项目中的豪宅“富国高银”于2013年推出了首期643套房源,售价高达4万元/平方米,但“至今仅售12套”。

不过,对于潘苏通此次融资安排,早在2015年12月16日高银首次披露将要180亿出售该资产时,市场曾经猜测可能是“潘苏通将高银地产中优质资产摘出上市公司,以实现某种形式上的私有化”,而按这次与中国信达的合作内容,显然潘苏通实际上是在为项目后续发展作融资安排。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