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房贷新政出台 中介笑迎"职业生涯最好时机"

house.fjsen.com        2016-02-04 16:38:14       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肖月青        我来说两句

前天下午,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监会公布的一则关于个人住房贷款调整的重磅通知,令楼市再迎“重大利好”。

根据这则《通知》的要求,在不实施限购的城市,居民家庭购买首套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在最低首付25%的基础上可再下浮5个百分点;对拥有1套住房且房贷未结清的家庭,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30%。

钱江晚报记者了解到,《通知》刚出来,作为全国楼市风向标之一的温州,已有银行在前晚连夜落实政策,这在全省范围内算是最早的。当地有银行负责人称,如此“争分夺秒”的主要原因,是因为已明显看到温州楼市基本“见底”,正逐渐回暖。

事实上,从去年年底开始,沉寂多年的土地拍卖市场便“地王”频现,市区多块土地拍出近年来少有的天价。当地业内人士表示,在一系列政策影响及刚需刺激下,温州楼市将迎来转折点。

银行连夜落实房贷新政

“为的是抢占先机和市场”

“我们在2月2日下午5点多接到总行通知,要求各分行落实房贷新政。我们分行立即加班,连夜将这项政策向各支行落实。”昨天下午,民生银行温州分行相关负责人告诉钱江晚报记者,从昨天起,他们已经开始执行“首套房贷最低20%首付、二套房贷最低30%首付”的新政。

不过,钱江晚报随即联系了包括建设银行温州分行、平安银行温州分行等在内的多家银行,他们则表示,还没收到总行通知,“待收到通知后,将通过评估温州的房贷市场后再做决定。”

事实上,在这次调整之前,温州各家银行基本上执行的是首套房最低25%的首付比例。“一般来说,央行层面出台一项关于房产贷款的政策,到各家银行的地方分行进行落实,大概需要半个月。”温州市一家商业银行相关负责人说,像民生银行温州分行这样连夜落实的,颇为罕见。

民生银行温州分行相关负责人坦言,从去年开始,明显上升的温州楼市成交量和贷款数额,是他们如此急切的主要原因。早点落实政策,可以抢占时机和客户。“去年温州的房产贷款比上一年增长了1倍多,去年下半年比上半年又多出一倍多。”

温州市房地产估价师与经纪人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银行贷款政策调整,是货币政策进一步宽松的体现,有助于稳定房地产市场,直接拉动房地产市场需求,降低购房门槛。另外,在市场心理方面,也有助于形成宽松政策预期,从而推动房地产“去库存”。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