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多家外资大行增持万科H股

house.fjsen.com        2015-12-28 11:11:19      吴海飞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李婷婷        我来说两句

万科不止是宝能系的“红烧肉”,外资行也爱它。昨日,港交所最新披露的万科H股大股东名单显示,在“宝能系”12月7日一举拿下万科第一大股东之位后,多家外资大行增持了万科H股股份。昨日港交所还披露,在“宝能系”入主后次日迅速举牌的安邦保险在17、18两日再度增持了万科A股份,持股比例升至7%。值得一提的是,17、18两日正是万科A停牌前最后两个交易日,此两日万科连续涨停。

汇丰惠理贝莱德都买入

据港交所资料显示,截至12月16日,万科企业(万科H股)大股东名单及持股情况公布。深圳市钜盛华股份有限公司持股2481045456股,占总股本比22.45%。摩根大通公司持股191768934股,占H股比14.58%;瑞银集团股份公司持股94785547股,占H股比7.21%;贝莱德公司持股94231778股,占H股比7.17%;澳洲联邦银行持股91188400股,占H股比6.93%;汇丰控股有限公司持股80637389股,占H股比6.13%;惠理集团有限公司持股66144558股,占H股比5.03%。

而羊城晚报记者统计同花顺iFind提供的持股变动数据发现,上述持股情况多数在12月7日之后发生变动,而正是在12月7日,万科公告第一大股东易主,“宝能系”取代华润成新的第一大股东。具体来看,12月15日上述外资大行股份变动最为集中,其中贝莱德公司买入612.57万股,惠理集团买入331万股,汇丰控股买入750万股。而摩根大通、澳洲联邦银行则有进有出,整体为少量净卖出状态。

安邦持股升至7.01%

此外,昨日港交所数据还显示,在“宝能系”成第一大股东次日,迅速举牌万科的安邦保险又进一步增持了股份。据港交所披露,安邦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17日增持万科A股股份105355284股,每股增持平均价为21.808元,耗资约22.97亿元。18日增持万科A股股份22872906股,每股增持平均价为23.551元,耗资约5.386亿元。此两次增持过后,安邦占有万科A股股份由5%升至7.01%。

值得注意的是,17、18两日正是万科停牌重组前最后两个交易日,万科A两天均冲上涨停。从深交所盘后龙虎榜数据来看,17日当日买入万科A股份金额前两名为两家机构专用席位,合计买入近26.5亿元,其中一席位买入22.98亿元,另一席位则买入3.48亿元。18日继续有两家机构出现在买一和买三位置,买入金额分别为9.77亿和5.39亿元。从买入金额比照,17日买二和18日买三席位极有可能正是安邦保险。

相关报道

传“宝能系”拟继续在港筹资百亿

昨日亦有消息称,成为万科第一大股东的“宝能系”传将借道旗下香港上市公司中国金洋融资百亿港元,用于继续购买万科股票。不过中国金洋人士对媒体表示,公司对事件不作评论,而财新则引述公司其他人士否认有该项融资计划。

不过面对万科管理层的对抗,“宝能系”旗下前海人寿则是在12月17日实实在在补充了一把弹药,其再度发行15亿资本补充债券,该笔债券当日便进入缴款流程,预计目前前海人寿早已拿到该笔融资款。

而万科方面,此前有传闻称万科从中粮集团等处获得200亿元资金支持;盖因宁高宁出身华润,与王石也多年交好,而中粮集团与万科亦有多方合作。另外,一家信托公司愿为王石提供100亿元“炮弹”。王石所筹集资金总额已超过300亿元。不过,中粮方面对上述传闻很快否认。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