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公司债助力房企去库存 房地产行业今年发行大户

house.fjsen.com        2015-12-28 09:07:03      左永刚 来源: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李婷婷        我来说两句

“房企通过公司债募集资金并没有主动扩大产能,多数将资金用于优化债务机构,以及去库存。”胡晓和称。

夏海钧也表示,“今年恒大的经营状况与成功发公司债有很大关系,恒大并未将募集资金用于扩大土地储备,而是通过追加投资优化现有楼盘的居住环境以促进销售,预计今年销售额将实现快速增长。”

据夏海钧介绍,2015年前10个月恒大地产已经实现销售额1545亿元,全年预计销售目标将超过1800亿元。

谭华杰认为,“去库存的同时,还要加快供给侧改革,房地产行业未来将出现租售并举的局面。践行供给侧改革,需要发展新型不动产类型,改变单一销售的方式。”

“而公司债融资成本降低,有利于房企获得宽裕资金环境,可以间接促进房企加快转型,改变供给结构。”谭华杰表示。

万科今年发行公司债的利率水平仅为3.5%,成为证监会对公司债发行进行市场化改革的典型例证,并充分反映万科的信用优势。谭华杰认为,在成熟资本市场中,具有高资信能力的企业能够以较低的资金成本赢得市场支持,做大做强,从而形成经营业绩与融资能力的正向循环。

“本次万科公司债发行,无论从发行效率、方式、还是最终的结果来看,都充分享受到了公司债改革的红利与成果,毫无疑问,在优化资源配置、促进优秀企业健康发展方面,公司债市场正在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谭华杰向记者表示。

业界呼吁加快推出

房地产证券化产品

房地产行业去库存以及改变供给机构仍需要“资本利器”——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REITs)。胡晓和呼吁两三年之内推出REITs,“因为可以改变单一销售模式,间接实现去库存化。”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包括房企以及公司债承销商在内,均呼吁推出真正意义上的房地产证券化产品。

记者调研的房地产公司表示,证监会在2014年年底将企业资产证券化由审批制改为备案制后,资产证券化市场获得极大的推动与提高,并且出现较多的以商业物业、保障性住房为基础资产的证券化产品,极大推动了房地产金融的进展,对于降低房企资产负债率,盘活存量物业资产起到了重大作用。

有承销商负责人表示,虽然房地产资产证券化取得了极大的发展,但由于目前尚不能公开发行,并且税务等问题有待进一步解决,离标准的REITs尚有一定的差距。公开发行REITs是实现房地产证券化的重要手段。这样有助于把流动性较低的、非证券形态的房地产投资,直接转化为资本市场上的证券资产的金融交易过程。有利于去库存以及改变不动产供给结构。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