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在南京买精装房 公积金可多贷20%

house.fjsen.com        2015-12-23 16:39:15      钱奕羽 来源:金陵晚报 责任编辑:李婷婷        我来说两句

为了力推精装修住宅、装配式住宅,近日,南京市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建筑产业现代化促进建筑产业转型升级的实施意见》,给出了一系列政策扶持,要求主城区新建住宅项目中50%要建精装修房。市民购买精装修房则可享受公积金贷款可以多贷20%的“福利”,不过这一优惠受制于目前公积金资金紧张,何时兑现还是个问号。

购买精装修房公积金可多贷20%

为了鼓励消费者购买建筑产业现代化商品住宅,南京市在贷款政策上做出了调整,该实施意见明确: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采用装配式建筑技术的商品住宅、全装修商品住宅的,在公积金资金保障允许条件下,贷款额度可上浮百分之二十,首付比例按政策范围内最低首付比例执行。据了解,目前南京市公积金个人最高贷款限额为30万,按照这一规定,市民用公积金贷款购买精装修房最高可多贷款6万元。

广大购房者何时能享受这一买精装修房多贷公积金的政策?

南京市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公积金的资金使用还比较紧张,目前还没有就这一新规出台具体实施方案。他们正在采取各种措施解决目前公积金下款慢的问题,这一买精装修房可多贷公积金的政策,要等出台相关细则后才会实施。预计农历新年前肯定难以实施,具体付诸实施还要看公积金资金什么时候比较宽裕了。

政府投资项目力推装配式建材

南京市政府提出,要大力推广适合建筑产业现代化生产的装配整体式混凝土建筑、装配整体式钢结构建筑及适合建筑产业现代化项目建设的房屋及市政基础设施领域实用技术,大力发展绿色建筑企业。

具体的推广计划是,从2015年10月1日起,首先在新建政府投资项目中逐步推进装配式楼板、装配式楼梯部品件产业化,提高预制装配水平。积极推行住宅全装修,逐年提高成品住宅比建造方式对全社会降低施工扬尘贡献率分别提高1倍。

南京市政府提出,要引导企业积极采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装备,根据市场需求和绿色节能要求,推广应用装配式混凝土结构、钢结构、钢混结构等多类工业化建筑结构体系;全面采用预制装配式内外墙板、楼梯、叠合楼板、阳台、雨篷等部品构件,推广构件设计、生产模具模块化;大力发展和应用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结构保温装修一体化、门窗保温隔热遮阳新风一体化、成品房装修与整体厨卫一体化,以及地源热泵、采暖与新风系统、建筑智能化、水资源再生利用、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等成套技术。

主城区新开发住宅精装修要占50%

为了强力推荐这一更加绿色节能的住宅,南京市政府还硬性规定:主城区范围内新开发建设土地均应当建设装配式建筑项目,预制装配率、成品住房比例分别不低于30%和50%。

为了促进开发商多盖精装房,采建装配式住宅,南京市政府这次给出一系列的政策优惠。房地产开发项目在土地出让时未要求,但开发建设单位主动采用外墙预制及其他装配式建筑技术建设、装配化率达到40%的,在办理规划审批时,可奖励相应单位工程容积率的2%(含已开工未竣工建设项目)。奖励容积率不计入出让地块容积率核算,土地出让金不作调整。采用装配式建造且装配化率达到30%的商品房项目,在其基础施工完成,装配部品进场并开始安装时,可以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