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北京叫停中介代提公积金 提资金统一划至联名卡

house.fjsen.com        2015-12-23 15:29:02      王萍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李婷婷        我来说两句

中介机构代办

很多市民对一些“带提公积金”的违法小广告并不陌生。这些小黑中介以委托代办的名义,向申请人收取一定费用提取公积金。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发现了一些缴存人与中介公司串通,提供虚假材料,违规提取和违法骗提他人公积金。为保障住房公积金缴存人的合法权益,必须打击违规提取和骗提的行为。他认为,很多职工对公积金“方便提取、简化材料”的办理原则了解不够详尽,同时也反映了对违规提取行为的处理力度不足。

《通知》中明确提出,原则上不受理中介机构代他人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由管理部认定中介机构的资质或资格,若管理部认定正规中介机构,如人才服务机构、信誉一直良好的中介机构等,可以代理住房公积金业务,须将中介机构名单报归执法处审核后方能办理。

同时,缴存人因特殊原因,确需委托他人办理业务的,受托人须持委托人的授权证明、被委托人身份证原件及其他需要提交的相关材料。

公积金“提现”

将划至联名卡

过去,缴存人办理了提取申请后,也可以选择将公积金划转到工资卡中。在这次的《通知》中,提取的公积金将划入申请人住房公积金联名卡,没有联名卡的,可前往北京住房公积金联名卡合作银行办理。

据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科室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本市市管公积金共有约710万缴存职工,其中已有住房公积金联名卡的约为593万人。没有联名卡的缴存人,可以自行去合作银行免费办理。“有了联名卡,缴存职工的开户、登记、缴存、支取、转移,都能在银行柜台办理。”

对于在京缴存住房公积金、在北京行政区域以外购房的职工来说,对购房地点要多加注意。《通知》中规定,这类人群,只受理申请人在户籍所在省份购买的住房,在他地购房的不予受理。在北京行政区域内购房的,除原有材料外,还需提供限购证明。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