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互联网房产中介涨佣金 300万的中介费多出一万五

house.fjsen.com        2015-12-08 16:52:26      赵莹莹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李婷婷        我来说两句

从本周起,如果你通过爱屋吉屋购买了一套300万元的二手房,所需交纳的中介费不再是3万元,而是4.5万元。记者从市场了解到,率先提出佣金半折口号的爱屋吉屋,以“担保服务费”的名义,将总佣金费变相提高到1.5%。这也是低价策略以来首个提价的互联网中介。

3万中介费涨到4.5万

“爱屋吉屋的中介费涨价了?”上周末,挂完电话,市民李先生觉得互联网中介的“低价”似乎也没了。

很早之前,李先生就从网络上听说过爱屋吉屋的名字,知道这是一家新成立不久的互联网中介,收费比门店便宜,但却一直不敢试用。直到10月份,一位朋友通过爱屋吉屋成交了一套房子,300万元的房产只收取了3万元的中介费,才给他吃了一颗定心丸。

上周末,李先生在爱屋吉屋的官方网站上看到一套二手房,99平方米,挂牌320万元。在咨询电话尾声,李先生提了一句“中介费是3.2万元吧”,没想到经纪人却告诉他,“现在要收取4.8万元。”

中介费捆绑担保服务费

爱屋吉屋真的涨价了?记者登录了爱屋吉屋的官网,在其官方网站上,依然写着“二手房佣金1%”。

“二手房的名义佣金确实仍然是1%,但现在要向买房人多收一个担保服务费,比例为房款的0.5%。”一位爱屋吉屋的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从本月起,公司要求每位经纪人在每笔二手房交易中,必须收取1%的中介费和0.5%的担保服务费,所以尽管名义佣金仍是1%,可实际佣金已经变为房款的1.5%。“没的商量,现在几乎每单成交都按1.5%执行,很少有人能谈到1%。”

担保服务费,在二手房买卖中是一个被普遍执行的“潜规则”,尽管北京市发改委的相关规定中并没有这项收费内容,却被传统中介机构使用了多年。如今,强调互联网“血统”的爱屋吉屋,也开始借用起“担保服务费”。

互联网低价能持续吗?

从上海北上的爱屋吉屋,是业内第一家喊出低价口号的互联网中介公司。按照此前的分析,互联网中介为消费者省去的费用,主要得益于无门店经营。如今,爱屋吉屋悄悄提高了中介费,是否意味着低价模式很可能走不远?

“目前主流的互联网房产中介的定价,经过测算是赔钱的。没有持续的盈利点,低价策略便无法延续。”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对于竞争对手的定价策略直言不讳。在胡景晖看来,互联网房产中介的低价策略在短期内的竞争优势很明显,但长期的价格战和经营模式是否真的能为行业带来实质性改变,还需要打上问号。

实际上,就曾有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目前互联网中介0.5%、1%的佣金都是亏本的。“他们采取低价模式的策略是为了吸引投资,在前期利用投资者的资金来维持低佣金,吸引客户,达到抢占市场份额的目的,等占有一定的市场份额后再提高佣金。”

不过,购房人更希望的却是低价模式能够走得再久点。就像李先生说的,“不管谁是风口上的猪,我们只是希望佣金收费能低点再低点。”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