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李亚鹏牵手碧桂园 或先试水文旅地产项目

house.fjsen.com        2015-12-04 10:15:09      吴若凡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李婷婷        我来说两句

艺人李亚鹏再次以商人的身份进入公众的视野。这一次,地产生意受挫的李亚鹏,找到了千亿级房企碧桂园。

12月1日,上述双方举行了交流会。据碧桂园董事长莫斌介绍,双方将在新土地、新盘、旧盘等3个层面同李亚鹏的中书控股展开合作,试水几个地产项目,具体在哪些项目展开合作还未定。业内认为,这和碧桂园近来试水文化旅游综合体有一定关系。

中书控股有两大文化品牌

今年6月,李亚鹏和旗下公司中书控股作为卖方,把云南丽江雪山艺术小镇项目的51%股权转让给了上市房企阳光100。此次转让之后,李亚鹏4年的开发商生涯也就画上了句号。其本人也表示,未来将以一个地产项目生态圈的设计师身份示人。

虽然此前丽江的生意不尽如人意,但李亚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雪山艺术小镇项目是若干理念或概念的一块试验田,但团队在运营过程中没有做项目的太多包装和推广,只是朝着自己的方向默默耕耘了4年。

不过,有了一次失败经历的李亚鹏从此显得更为谨慎。据知情人士透露,李亚鹏所在的团队目前主要负责文化艺术资源的整合和项目的规划设计工作。

具体来说,李亚鹏和他的团队可以通过向地产项目注入差异化的文化艺术内容,建立与众不同的文化艺术商业生态,从而提升产品价值,使传统房地产行业领域的经营产生更大的经营附加价值和更强的盈利能力。而这也正是碧桂园方面看重的地方。

当然,李亚鹏通过前期运营雪山艺术小镇项目,也有一定收获。该项目的规划是以住宅、街区、酒店、影院、艺术中心、市集、客栈为一体的艺术生态群落,同时还有COART艺术嘉年华,并整合了20多个门类的文化和艺术资源。

目前,中书控股下属的“COART”和“书院”两大文化品牌,分别负责向商业地产开发和住宅地产开发进行文化艺术资源导入,如今已初具规模。而李亚鹏方面则希望通过一些导入,帮助开发商变身成为用户体验思维下的生态圈模式开发运营者,形成附加于企业品牌之上的精神价值和内容价值,共同提升开发商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和销售力。

此次,李亚鹏提出了“中国文谷”的概念。据悉,其主要以中国书院为核心,项目里面处处可见琴棋书画、茶花香酒,使人们在这里能够体会古代士大夫的优雅生活。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