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房地产&金融投资相对论”沙龙举办

house.fjsen.com        2015-11-26 22:4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婷婷        我来说两句

近日,由凤凰房产携手壹壹金服举办的“2016金凤凰全球华人地产峰会”前置沙龙“房地产&金融投资相对论”在融创•使馆壹号院举办。作为“地产+”时代背景下,相对目前火热的互联网金融领域的辩论分析,活动吸引了众多投行及地产业内知名人士的参与。壹壹金融信息服务(北京)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高群锋,独立经济学家、楼市春天派掌门人、中国城市产业发展联盟主席陈宝存,珠海澳仕玛休闲运动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苏树生,著名财经评论员、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博士刘艳,以及北京潮商会副会长、常务副秘书长柯克亚等均出席了活动,并对房地产经济和互联网金融展开了深入辩证讨论。

负利率环境不投资即贬值

随着世界经济发展困难增多,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新兴市场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经济步入新常态。新常态下的中国经济将会塑造怎样的未来?新常态下的资产该如何重配?转型和更迭之际,传统支柱房地产业和新兴互联网经济已然成为各界专注的焦点。

进入新常态,未来中国经济也将由高增长进入中高增长,调结构、谋转型的变革过程。但随着积极财政政策和稳健货币政策不断支持,宏观经济表现略高于市场预期,呈现较为稳定的增长趋势。

国内经济经过多年的发展,中国居民财富得以积累。随着中国中产阶级人口群体在扩大,资产管理意识和需求不断提升。支撑经济回稳向好,先行指标企稳向好,增长预期稳定,这些积极因素的聚集,也坚定了新常态下投资者的信心。

刘艳表示,负利率环境下去存款化明显也是投资需求旺盛的一个很重要原因,从去年11月至今,央行已经出现6次降息、5次降准,所以这一时期把存在银行里的钱拿出来投资是保值和增值的唯一选择。但仍要注意的是,在相对宽松的货币环境下,中国已进入专业投资时代,投资者在投资之前拥有大量的知识储备是非常必要的。

而现阶段的问题是,大量资金需要配置,可资金却没有很好的资产来匹配。在经历股市动荡之后,这一时期的投资者往往更加青睐房地产和互联网金融,但对于这二者的选择却踌躇不前。

买房or金融投资?

“2000万放在银行,只能看着缩水,2000万拿去投资,就有机会翻番。”作为一个资深投资者,苏树生也谈起了自己的投资感悟。如今,投资比存款靠谱已经是中国人的共识,但如何投资,楼市?股市?还是金融产品?始终无法盖棺定论。

对于投资楼市还是互联网金融,这一次楼市春天派的掌门人陈宝存依然坚挺楼市,他表示,这一次中国“二胎政策”的推出,对于房地产市场的影响也很大,因为中国的经济和制造业需要导入人口,产业和人口的发展也必然带动房地产经济的发展,未来人们对于居住面积和质量的需要也会攀升。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